挂靠公司买网约车 资格证没办好能退款吗?|解忧帮

2020年07月07日 17:08:01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d938bac1d0b43798785af2b791bfb84 24400608 2020-07-07 17:08:01 /a/20200707/ad938bac1d0b43798785af2b791bfb84.shtml

  南京市民郭先生向解忧帮反映说,他想从事网约车营运工作,于是在今年6月初的时候,挂靠公司购买了一辆车,公司承诺给他办理网约车运输资格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可是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郭先生发现这些资格证根本就没有办好,他希望能够退款退车。

  郭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里有两个孩子要上学,妻子也没有工作,一家四口人全靠自己挣钱养家,时间耽误不起。资格证无法办理,他就无法就业。而且他了解到,目前南京已经暂停了网约车相关运输资格证的办理。他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他想赶紧退款从事其他行业。

  而记者查看了双方签订的协议发现,何时能办好资格证,双方没有约定。网约车道路运输证真的无法办理了吗?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了解到,因为运能过剩,行业不规范等原因,南京确实一度暂停了网约车运输证的办理。经过整顿,到2019年7月14日,首约、曹操、神州等三家平台公司的合规率已经达到了要求,可以正常办理车证。

  对此,玖玖汽车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公司出售的车辆都是通过与合规率达标的平台合作,办理车证的,但是要有一个过程。运输证并不是像郭先生所说的不能办理,只是要等一段时间。另外,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郭先生无法办理从业资格证。因为,郭先生当时是第三方中介人推荐来买车,郭先生个人的一些特殊情况并没有如实告知。

  南京玖玖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龙经理说:他要买车,经过另外一家公司的业务员介绍到我们这里来的,现在他的从业资格证是办不了的,这个之前他没有告诉我,中介也没有告知,之前是有个酒驾记录的。”

  玖玖汽车公司认为,运输证没有尽快办下来,公司有一定责任,但是郭先生也没有告知他们相关情况,导致现在无法办理从业资格证。

  就在记者采访时,郭先生的家人也来到了现场,年迈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购买网约车的事情全家人都不知情,郭先生本身的身体状况是不能从事司机工作的。玖玖汽车公司应当有责任事前了解清楚,而不是随意将车子卖给一个身患疾病的顾客。

  出于多方面的考虑,一家人坚持要退款退车。对此,玖玖公司表示,他们签订的协议里有一份司机告知书,已经告知司机需要注意的事项,但是郭先生本人并没有如实告知,因此责任不能全部由公司来承担。

  为协调此事,解忧帮记者请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了现场。执法人员首先对这家公司的营业资质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这家公司证照齐全。

  玖玖汽车公司解释,五万二的费用中,他们拿取了4万元,其余的一万两千元,被中介收走了。因为目前运输证确实没有办下来,加上郭先生一家生活条件比较困难,在记者协调下,玖玖公司答应退还一定的费用:3万5千元。

  随后,解忧帮记者又联系上了中介人,他说自己确实收取了一万二的费用,其中3000元是中介费,还有9000元是玖玖公司返利给他的,他也可以退还一定的费用。

  目前多方正在协调退款问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