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陵藏了一个心形湖 来自流徽榭的浪漫告白

2020年07月05日 14:05:24 | 作者:刘琳 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693b9bd54fe440aba29b38839dc4ff2 24341890 2020-07-05 14:05:24 /a/20200705/b693b9bd54fe440aba29b38839dc4ff2.shtml

  今天(7月5日)上午,有南京市民在中山陵流徽榭航拍采风时,偶然发现流徽湖呈现一个心形湖,很多游客都驻足观看,啧啧称奇。

  站在南京中山陵流徽榭处,观看无人机监视器,流徽湖在空中一览无余。呈现在视野里的流徽湖很像一个心形湖,而水榭亭顶为乳白琉璃瓦,如在心上镶着一块美玉,真是天然巧合的奇观。

  流徽榭所在地原是紫金山雨水流经的一条沟,人称二道沟。当年中山陵竣工后,时为陵园园林设计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林森认为中山陵园地区缺少水景,他看到二道沟这里山溪深阔,环境优美,经过改造,建湖蓄水,定能为中山陵园增色。

  于是他亲自规划,将通往灵谷寺的马路加宽,在马路的南北两方各挖一个水塘,北塘较小,面积两亩余;南塘较大,二十余亩,取名为流徽湖。又在塘的出口处就势各筑一拦水坝,雨水多时水漫坝流去,天旱时水塘不会干涸,使塘内常年保持一定的水位。三面临水,碧水如镜,倒映水榭,又在水塘四周遍植花木,塘内栽植睡莲,如今成为中山陵园区内一个优美的奇观风景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琳 武家敏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