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养老保险跨省转移可以网上办啦

2020年07月04日 10:26:57 | 作者:李井文 刘瑞 夏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ffe858f3ca624a21b1e91e 24313905 2020-07-04 10:26:57 /a/20200704/5effe858f3ca624a21b1e91e.shtml

  从7月开始,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再推出一项便民举措。参保人在省与省之间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时,不再需要多地跑,多窗口跑,网上或者移动客户端申请就能办理。

  7月3日,在常州市社保中心,市民陶文正在咨询跨省转移社保的相关手续。在上海工作两年多,不久前陶文回到常州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养老保险也必须转移到常州来。

  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以往养老保险关系转移,需要到转出地开具参保凭证,然后携带相关凭证到转入地,按照要求补全材料,办结时间往往耗费几个月,这套流程远远不能适应当下人口快速流动的状况。

  现在,参保人员只需要在正常参保后,持有效证件到转入地提出申请,剩下的事情交给网络来完成。

  另外,从7月份开始,得益于信息一体化建设,有养老保险省内转移需求的市民,除了必须领取待遇的时候,其余情况下不必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手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刘瑞 夏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