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雨隙忙收粮 全省夏粮收购进度过半

2020年07月04日 10:27:10 | 作者: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ffdbe8f3ca624a21b1e8bd 24313906 2020-07-04 10:27:10 /a/20200704/5effdbe8f3ca624a21b1e8bd.shtml

  近期,江苏省连续出现强降水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省夏粮收购进度。为统筹做好防汛抗汛和夏粮收购工作,江苏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抢抓雨停间隙“火力全开”,积极组织收购农户手中的余粮,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这两天,在射阳县黄沙港粮库门前,前来售卖小麦的经纪人络绎不绝。采样、化验、指引入库……收购现场一派忙碌。

  为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黄沙港粮库在仓容、资金、人员、场地等方面提前准备,确保有钱收粮、有仓储粮、有车运粮。

  现场一位小麦收购经纪人介绍,这次他组织了7辆车子,送了大约有200吨小麦到这里来销售,今年的小麦产量和价格和去年基本持平,但是质量比去年好一点。

  经过采样化验,射阳县黄沙港粮库检验员周洁对经纪人的评价给予肯定:“从容重,水分杂质、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等各项指标,大部分都比往年要好,所以今年的小麦品质还是非常不错的。”

  记者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截至6月底,江苏全省夏粮收购进度已经过半,累计入库夏粮119.42亿斤。其中,优质小麦收购量占比达45%。但是由于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全省累计入库夏粮同比减少9.07亿斤。

  为有效应对梅雨天气对夏粮收购工作的影响,宿迁泗洪县还备足备好防汛物资,提前疏通库区排水系统,全面排查墙体、电路等方面隐患,确保储粮安全。

  泗洪县城东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孙志国表示,为了应对梅雨天气,储备库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对下水道管网,每天24小时进行排查,防止有些地方堵塞或者不疏通,以便提前将这些隐患解除掉。

  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即日起到7月12日,江苏省沿江、苏南以及淮河以北地区还将有明显降水过程,对此,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将积极为农户提供上门验质、烘干整晒服务,指导农户做好科学储粮。

  同时,继续推广手机售粮软件,不断强化预约卖粮、错峰卖粮、绿色通道等功能,减轻收购现场排队压力,提高收购效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射阳台 泗洪台 新沂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