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五毛食品”“白粉”零食 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展开整治

2020年07月02日 16:25:0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0782acb27d41158ba328f23e65544a 24268096 2020-07-02 16:25:05 /a/20200702/270782acb27d41158ba328f23e65544a.shtml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0年第4号预警,严查严管严要求,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其中提到,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五毛食品”“白粉”零食。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展开行动。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特发布2020年第4号预警,其中提到,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对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门店和食品销售单位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今天上午,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了南京共青团路中学,在学校周边有多家售卖“五毛食品”的零食店。记者发现,店内销售的“五毛食品”种类繁多,比如辣条、膨化食品、菜干之类。执法人员表示,这些小食品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防腐剂超标等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此外“五毛零食”多次被曝光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或菌落总数超标等食品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执法人员还对小超市的营业执照、健康证、售卖的“五毛食品”的供货商资质、进货凭证,产品标签标识执行情况,是否超过保质期和按照标注的条件进行贮存等进行突击检查。“从今天的检查情况来看,你没有建立经营台账,你提供不了,每一个经营者对于进货凭证要保留两年以上,你做不到。现在所有的‘五毛食品’要收起来,不要销售。”执法人员说。

  执法人员表示,“五毛零食”由于成本低廉,容易存在质量问题,对学生健康产生影响。因此,针对“五毛食品”的危害,他们将进校园宣传普及,从源头控制,同时要求学校周边商店加强“五毛”食品管理,确保问题食品不上架。

  “有的食品经营户对于食品安全法不重视,进货票据保存,单据查验义务登记做得不规范,检查中发现无法提供有效进货凭证,无法确定产品是否有合法来源,我们责令商户把‘五毛商品’下架,涉嫌的不合格食品后期要立案处理。”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副分局长强科杨说,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如果有市民发现,超市零食店有违规行为,可以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