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纪念册!扬州一大学生用一本书致青春

2020年06月29日 16:57:02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26fab6f7c445778164da4e13d8ec83 24179982 2020-06-29 16:57:02 /a/20200629/cb26fab6f7c445778164da4e13d8ec83.shtml

  张孝健是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工艺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前夕,这位有心的男同学通过朋友圈征集图片,历时两个多月,将三年的大学时光用150多张照片,配发文字感想出版了一本名为《漫旅行 慢时光》的线装册子,来致敬青春。

  “我们开学在扬子津校区,我们的故事就从踏入校门的一刻开始书写......”这是张孝健的《漫旅行 慢时光》这本纪念册的开头语。提及自己出这本书的灵感,张孝健告诉记者,他平时就爱摄影,从大一刚进入校园,大大小小的活动拍摄了成千张照片。

  今年碰上疫情,同学之间不能面对面告别,但可以以书传情。张孝健说:“我想把自己的三年学习生活留一点值得回忆的东西。”

  当张孝健将自己的想法告诉辅导员老师后,老师非常支持他的这个想法。想到就去做,两个月前,张孝健在朋友圈还有QQ群广泛征求照片,同学们的照片纷至沓来。

  张孝健说:“我觉得在江苏旅院的生活就是一个单程旅行,在2017年一开始上车到现在毕业准备下车,在旅行中,我遇到了很多老师、同学,他们都是跟我在同一节车厢里呆了三年的人,一起旅行。‘慢时光’是我想让时光变得慢一些,值得回味。三年难忘的瞬间太多,从老校区搬到新校区,那个暑假我们付出了很多汗水,参加省运会排练,付出了很多,比较难忘。”

  150多张照片,7000多个心情文字,70页的《漫旅行 慢时光》的线装册子在校园上线,这本特别的纪念册受到了师生的好评。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道荣说:“张孝健同学挺有才,根据他的专业特点,设计了这个独具匠心的纪念册。从他一进校我就是他的老师,张孝健同学的这份特别的毕业纪念册,记录的是他的成长经历,记录的也是我们学校跟孩子互动的经历,我们相信这份特殊的毕业纪念册会进入我们的校史馆,会成为永恒,会成为记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教群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