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诵贯古今 《我爱古诗词(第二季)》校园海选走进常州

2020年06月29日 17:59:16 | 作者:汤琤,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1151b7f747445c98ac43e5e707bebbd 24181601 2020-06-29 17:59:16 /a/20200629/91151b7f747445c98ac43e5e707bebbd.shtml

   常州吟诵,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占有一席之地,也是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近年来,常州对于“吟诵”非遗的保护与传承,让古诗词在常州的中小学格外受到重视。6月28日-29日,由江苏省文明办、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我爱古诗词(第二季)》,走进“吟诵贯古今”的常州,展开校园海选。

  据了解,本次校园海选,《我爱古诗词》栏目组先后走进常州市实验小学、百草园小学、焦溪初级中学、新桥实验小学、龙虎塘实验小学、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进行选拔。小选手们精心准备了个性化的自我介绍,还带来了歌曲、舞蹈、乐器等精彩的才艺表演。

  除了吟诵古诗词,常州参加《我爱古诗词(第二季)》校园海选的同学们还吟诵了自己写的诗作。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课程研发部副主任王卓向记者表示,该校有不少学生参加了《我爱古诗词》第一季节目,今年同样积极推动《我爱古诗词》第二季的海选,鼓励更多的孩子在古诗词的海洋里遨游。

  为了让更多人爱上古诗词,感受传统文化之美,2019年6月,《我爱古诗词(第一季)》正式上线,共吸引江苏省内十三地市百余所学校、三万多名中小学生报名参与,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再次出发的《我爱古诗词(第二季)》,将主打“家风传承”的理念,在节目中增加亲子互动答题、导师培训、探访诗词打卡地等元素,让孩子和家长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青少年学习古诗词的兴趣,增强区域文化认同感。

  通过海选,最终表现优异的同学将赴南京参加《我爱古诗词(第二季)》的终极面试。

  海选目前还在进行中,热爱古诗词的小才子佳人们,快来关注“JSBC我爱古诗词”官方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参与吧!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