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堵满,南京某小区住户家被烧个精光!地下车库却闲置|解忧帮

2020年06月28日 15:16:00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cd3c9353b84c049c5ed126d484fdc4 24150999 2020-06-28 15:16:00 /a/20200628/e5cd3c9353b84c049c5ed126d484fdc4.shtml

    6月23日晚上八点多钟,南京市江北新区大厂街道一户业主家里发生了火灾,当消防车前来救援的时候,消防通道被大量私家车堵塞了。但业主们说,作为一个新建不久的小区,他们是有大量的地下车位的,不过里面是空空荡荡,与路面拥挤的情况形成强烈的反差,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大厂街道碧景山庄业主拍摄的手机视频显示,当晚火灾发生在一栋高层的10楼,火势凶猛,由于消防通道被挡,消防车无法靠近着火点。无奈之下,消防人员只得跑步进入楼栋内利用消防栓灭火,最终业主赵先生家里被烧得精光。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化工园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曹慰告诉记者,因为救援人员无法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耽误的救援时间至少在7到10分钟。

  曹参谋告诉记者,当天晚上总共派出4辆消防车,但因为消防通道被挡,最终只有一辆小型消防车靠近了着火点。事发第二天,记者来到碧景山庄小区调查时,仍然发现消防通道上停了很多私家车。曹参谋表示,消防通道被堵塞,未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他们一方面将责令物业整改,另一方面也会予以一到十万的处罚。

  小区物业公司表示,大量私家车挡住消防通道,他们也很无奈,因为小区路面车位根本无法满足要求。碧景山庄小区保安主管王志喜表示:“地面上的车位全部租完了,开发商地下的车位要求卖,暂时不租,只能安排地面停。”

  记者在小区的地下室发现,这里大量车位处于闲置状态,与路面拥挤的状况形成极大的反差。那么,开发商的产权车位果真是只售不租吗?记者找到开发商江苏华亚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这里的工作人员并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但提供了他们发给物业公司的联系函,函中表示,他们将划定出租区域供业主租赁。对此,碧景山庄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街道多次协调,他们同意拿出20个车位,而且是指定车位。”

  物业公司表示,开发商不仅拿出的车位量非常有限,而且租金价格太高。开发商提供的备案价格显示,室内普通机动车位为300元每月,立体机械车位为350元每月。对此,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大厂整个周边,都没有这个价格,我们把这个价格给业主,业主都表示价格过高。”

  物业公司进一步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出租的人防车位是每月150元,地面车位是每月120元,如果开发商的产权车位租出每月300元的价格,对其他业主也是非常不公平的。业主们说,《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第62条规定,业主要求承租车位、车库的,建设单位不得只售不租。但是业主们质疑,如果开发商仅仅拿出极小部分指定的区域车位出租,并且价格远高于周边的小区,无异于只售不租。

  针对碧景山庄小区矛盾问题,南京市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城市管理办物管负责人表示,他们曾经对此进行过调解,但效果并不大,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组织几方进行协调,首先要求小区物业统计出车位缺口,这将作为后期要求开发商逐步开放车位的依据。

  关于该小区出租车位定价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开发商的定价并不违规,但是不合情理。南京市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城管办物管负责人黄娟娟直言不讳:“目前的停车价位,相对是属于中上等偏高的,这个价格对业主来讲,并且以目前大厂的生活水平来讲,应该有下调的空间。”地下车位大量闲置,路面消防通道却被阻碍,这样的现象究竟将如何解决?当地又将进行如何协调?我们将保持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