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违建露天客厅 还把公共维修通道堵死了丨解忧帮

2020年06月27日 18:54:51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52ac3fc65849418493df97aecb520e 24130067 2020-06-27 18:54:51 /a/20200627/c952ac3fc65849418493df97aecb520e.shtml

  

  近日,南京市民陈女士解忧帮反映,说她家对门邻居在楼顶上盖违建,把公共区域都给占了。为此,陈女士多次向社区和城管部门反映,但效果却很不理想。

  陈女士家住南京市信府河97号小区,这是一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房子,总共三层。上个月,陈女士家对门似乎换了新房主,对方很快开始装潢。“他们自己顶楼有个阁楼,就在阁楼上面开了个门,直接可以到公共区域。我们上去一看,违建都搭起来了。”

  利用屋顶一块公共区域,在上面搭建遮阳棚,然后再安装水电,铺设瓷砖,看上去俨然成了一个客厅。对此,陈女士一家很是担心。“我们家以后如果房顶漏雨维修维护,它上面的棚子就妨碍到我们翻不过去房顶。他现在就等于占用了我们家延伸出去的墙,占用了我们的屋顶。”

  陈女士向属地城管部门进行了反映,对方也安排人员上门进行了查看,但是大半个月过去了,没有收到任何回音。

  记者注意到,原本公共走廊上有一个维修通道可以上到屋顶,但现在被一块铁板盖住了。

  “之前还能上去的,现在全部都堵死了,因为公共区域,随时都应该可以上去。他现在就把它堵死,就是私用,这个肯定是不可以的。”陈女士说。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城管科,执法队员立即赶到现场。可是敲门之后,对方始终无人应答。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这户人家的前任房主曾经破墙开门,并且搭设了一个雨棚,而从现在情况看,新任房主在装修过程中涉嫌扩大面积,占用了公共通道。随后,执法人员通过社区找到了房主的联系方式,并电话通知对方尽快到城管部门接受处理。

  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