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班:南京原创抗疫话剧7月上演!

2020年06月28日 18:57:19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4b0ba97130469fb797828c9523a8f4 24156029 2020-06-28 18:57:19 /a/20200628/254b0ba97130469fb797828c9523a8f4.shtml

  最近,南京市话剧团的演职人员正在加紧排练一部抗击疫情的原创话剧,计划于7月7日和8日,在江苏大剧院首演。今天(6月28日),记者带大家提前去探班。 

  讲述普通百姓的抗疫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京市话剧团立刻投入抗疫话剧的创作,历经四个月的剧本创作、一个月的联排,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还有不到十天就要和观众见面了。这几天,演职人员每天都要排练9个小时,对每句台词、每个动作做最后的打磨。

  话剧以一只从南京往返武汉的鸽子视角,讲述两地普通家庭在疫情之下的生活百态,展现了人性的平凡与伟大,也见证了这个国家在灾难面前不屈的脊梁。

  南京市话剧团优秀青年演员霍蓉介绍:“我扮演的角色是一名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生,第二天是她的婚礼,但她义无反顾冲上一线。通过这部剧,我非常想向逆行者们致敬,我觉得他们就是‘战士’。”

  南京市话剧团演员队队长李竹表示:“整个疫情,我们所能感受的就是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团结。我们感动、流泪,都憋着一股劲,希望这部剧越早和观众见面越好。”

  在这部话剧中,既有医生、军人、警察,也有社区居民、志愿者、打工者……疫情之下,每个普通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和挣扎,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传递出非常时期的非常感动。

  南京市话剧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于东江用三个非常,来推荐这部剧:“非常接地气、非常贴近生活、非常好看。”南京市话剧团副团长杨彦希望:“《飞向春天的鸽子》让大家哭过笑过,回头想想,我们一起经历了这样一场灾难,但我们一定会挺过来。”

  7月7日和8日,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将在江苏大剧院连演两场。在首演中,剧团还为南京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惊喜。

  南京市话剧团团长常小川透露说:“我们希望把驰援武汉的这些医务人员,请到我们戏里面。他们就演自己,穿上他们医生的服装,然后到结尾的时候出来谢幕,我们由衷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奉献。”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