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假期:街巷遇见展馆 感受文艺气息

2020年06月27日 14:45:55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a61820c2ca488987770aae67fab2f3 24124849 2020-06-27 14:45:55 /a/20200627/3ca61820c2ca488987770aae67fab2f3.shtml

  南京不仅是一座创新之城,也是一个有着丰厚文化底蕴的文学之都。伴随着南京城市的发展,各类小艺术馆、个人艺术工作室、微展馆星罗棋布,编织成了独具金陵韵味的南京文艺地图。在这个端午小长假,不少市民走进了南京的市井街巷,与“历史文化”撞个满怀。

  今天(6月27日)上午10点多,位于南京秦淮区大板巷的微展馆已经有不少顾客,在店里放眼望去,小到茶盏碗碟、大到收音机、电视机,都是旧物。目光落到哪里,都会不自觉地勾起很多记忆中的美好。

  游客唐女士说:“我们是全家来南京看看的,刚才刚好看到了个以前的公用电话、长途电话的牌子,这是我们‘70后’的回忆,那时候没有手机,就靠电话和家里联系,童年的记忆。”游客张先生说:“我陪老伴来的,看了蛮有感触,我这个年纪对年轻人热衷的网红景点没什么兴趣,看看这些老物件真是很感慨,这是我们城市飞速发展的印记。”

  同样是位于街巷之中的这家传统书画艺术馆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有的市民觉得光看还不过瘾,干脆在这里坐下,由专人指导练上几笔。

  南京市民孔女士表示:“我感觉受到了传统文化潜移默化的熏陶,还会再来的,带着孩子一起来看。”南京市民孙女士表示:“我从小就喜欢传统书法,但一直没机会学,刚才看到这些很喜欢,就跟着老师学学。”“宽渡”艺术馆负责人李女士表示:“希望老百姓能走进他们身边的艺术馆,感受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要特别告诉大家,我们的展馆营业到晚上9点,这样的话,也是老百姓夜生活中可以遇见的展览馆。”

  这样的微展馆、小艺术馆、个人工作室遍布在南京东南西北各个角落,大家闲逛的时候,就可能会在街角不经意地邂逅,您不妨停下脚步瞧一瞧,感受咱们身边的文化艺术气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