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心多了个能量市集 来寻觅城市里的潮流小天地

2020年06月27日 15:27:32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03efd51c2d4c25adc62f5e6bcde872 24125794 2020-06-27 15:27:32 /a/20200627/1203efd51c2d4c25adc62f5e6bcde872.shtml

  这两天,夜幕即将降临时,南京市中心多了一块创意市集,叫能量市集。在这里,有创意的摊主被称为能量主理人,他们带着好吃好玩的、想和大家分享的东西,进入市集,给他人带来新的能量。 

  唱针流动,音乐随着黑胶唱片的转动飘出,将大家一下子带进了过去的年代。杨瑱,便是这个黑胶唱片展的能量主理人。他带着自己收藏的黑胶唱片,想让更多人了解黑胶唱片,用音乐连接岁月。

  他说:“现在大家消费音乐的方式,主要是手机APP,线上流媒体,我觉得如果是一张实实在在的唱片拿在手上,看它播放,可能更有意义。”

  端午节小长假的三天里,从下午5点到晚上9点,能量市集每天在新街口的艾尚天地门口开市。100米左右的距离,左右两边一共有50家能量主理人。

  在这里有吃的有玩的,无论你是文艺青年、资深吃货、时尚达人,还是游戏玩家,在这里都能找到您的兴趣所在。

  能量主理人表示,市集上,人流量大,走在街上的人都可以进来,市集也更接地气,可以了解南京潮人们的爱好。这是他们选择进入市集的原因。

  买上咖啡、冰激凌,和复古摩托车合个影,听听歌手的弹唱,夜幕下,能量市集更像是城市里一块特别的小天地,吸引了过路的市民一探究竟。

  赶市集民徐女士说:“这里潮流的东西比较多。而且,也比较对接流行。你看这个,我们刚买了莫吉托嘛,就是对应周杰伦的歌,也蛮应景的。”

  也有市民带着孩子来逛市集,他说:“ 可以让大家在消费上促进、人文上交流,我觉得都是很好的。包括带孩子来。这代的孩子很少有机会接触这样的形式。”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