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开启吃吃喝喝模式,你的假日生活健康吗?

2020年06月27日 18:12:36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5ea6c7333c001407400163e0fa64f 24129587 2020-06-27 18:12:36 /a/20200627/0095ea6c7333c001407400163e0fa64f.shtml

  今天(6月27日),记者从南京市急救中心获悉:截至27日14时,端午小长假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共出车1000余次,其中心脑血管、车祸摔伤、酒精中毒的出车数位居前三位。

  端午节小长假,南京“120”急救工作者默默坚守在急救一线,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的“节日病”,如车祸、酒精中毒外,3天接到的心脑血管关联患者的数量居多。主要是由于端午小长假期间正值梅雨季节,天气闷热。为此,南京市急救中心提醒市民,天气闷热,有基础疾病的老人还是要注意防暑降温,按时服药,出现胸闷等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医院接受治疗。

  此外,假期中不少人聚餐聚会,少不了会喝上几杯。“120”接到了64例酒精中毒的患者。南京市急救中心提醒,不少市民喜爱的小龙虾和冰镇啤酒其实是冤家对头,吃小龙虾时喝冰镇啤酒,会增加患急性肠胃炎的几率。因为冰镇啤酒大量进入胃肠道后,胃肠道遇冷收缩,处于缺血状态,从而对细菌的抵抗能力减弱。一些年轻人吃虾子时太任性,有人一口气可以吃掉几斤虾。即使不过敏,小龙虾属寒性食物,多吃容易伤脾胃。如果蛋白质过量摄入或者吃死虾导致中毒,不仅可以引起急性肠胃炎,严重的还会导致心肌炎、胰腺炎以及肾功能衰竭危及生命。一旦出现不适,应及早拨打120急救电话或送医就诊。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