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体验吸毒恶果 打破好奇心 挡住第一口诱惑.……

2020年06月26日 16:07:00 | 作者:刘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afc629798a542c189579f6b1a1f071c 24102666 2020-06-26 16:07:00 /a/20200626/4afc629798a542c189579f6b1a1f071c.shtml

  很多瘾君子第一次吸毒,都是出于对毒品的好奇,禁不住诱惑,为了让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切实感受到毒品的危害,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特地设置了一个VR体验区,在这里,体验者可以直观感受到吸毒会给自己带来的危害。

  体验者戴上这些头套和手柄后,通过VR眼镜,就会进入一个虚拟的房间内,在这里放置着各种毒品 。一旦选择某种毒品,VR装置会直接生成强烈的眩晕感,体验者会立刻感到失去平衡。

  工作人员介绍,这套装置对吸食毒品后的各种视听感觉进行了仿真模拟,在体验过吸毒危害后,体验者还可以在虚拟空间内,亲手拿起虚拟毒品,进行辨识。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很多很多青少年,尤其是未成年人,首次接触毒品仅仅是出于好奇,通过这套装置,他们可以亲身体验到接触毒品吸食毒品所带来的极度身体不适,这样就能打破他们对毒品的好奇心,进而自觉抵制远离毒品!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晓靓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