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创意遇上民国风:无锡这个百年老厂房创意集市开市了!

2020年06月25日 17:51:55 | 作者:赵夏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cc275380f4a4bb98ad24d9d58f0037e 24080584 2020-06-25 17:51:55 /a/20200625/dcc275380f4a4bb98ad24d9d58f0037e.shtml

  红砖墙、大烟囱,复古老建筑,满园民国风。这里就是无锡热门网红打卡地、loft新地标——蓉运壹号文化创意产业园。今天(6月25日)一大早,创意集市在这里热闹开市。园区中央花园里,一排排摆满了创意产品的摊位吸引了众多市民。

  记者在集市上看到,茶文化、复古饰品、古着玩偶、花卉、塔罗占卜、手工编织、黑胶啤酒、清晨瑜伽、木工、油画陶艺、手作皮具……每一个摊位所带来的产品都各不相同,文艺范十足。

  在手工编织摊位,记者看到手作艺人将作品和名画结合起来,维梅尔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莫奈的《呐喊》等世界名画都以卡通人偶的形式呈现,颇具创意。在手工皮具摊位,匠人大卫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手工皮具的魅力,从私人订制到品牌合作,工作室出货量越来越稳定,这次集市也带来了一些匠人的新作品与大家共同交流。 

  据了解,蓉运壹号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原址是清末民初的无锡惠元面粉厂,1916年由荣宗敬、荣德生兄弟采取先租后买的形式收购,更名为茂新面粉二厂。1961年,原厂房由国营湖光仪器厂接管。2015年经过建设改造,老厂房变身文化创意园,主要致力于中小企业孵化以及为企业提供文化创意的展示平台,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100多家。

  园区负责人荣建介绍,目前园区内企业以创新类、文化类的中小型、成长型企业为主,创业及从业人员多为“90后”青年群体。近年来,蓉运壹号园区的设计、招商也围绕年轻化,聚焦个性和创意,让大家能体验到老工业厂房的青春活力,使这里既有工业遗产的“里子”,又有新的文化内涵。

  无锡市惠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王庆华表示,随着“文创经济”和“夜市经济”的发展,结合老城厢特色,创意园区也在不断引进文艺演出、运动节、创意集市等经济业态,不仅增加了商家黏性,也为街道经济发展提供了助力。“未来,像这样的创意集市也将常态化推出,让更多的文创企业能够得到更好地展示和发展,能够在交流中交到更多的朋友。”

  据了解,此次创意集市活动也将贯穿整个端午小长假,从6月25日至27日,每天10点到19点,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来“打卡”。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