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撞上”毕业季 这所高校这样“宠”毕业生

2020年06月25日 15:32:34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bdf1729662347c1800882f8feb47ef2 24077722 2020-06-25 15:32:34 /a/20200625/0bdf1729662347c1800882f8feb47ef2.shtml

  “这是学院给你们毕业生的端午套餐,祝你们前程似锦哦。”“好孩子,记得常回学院看看,阿姨还给你多打点儿肉。”今天(6月25日)是端午节,扬州大学广陵学院一号食堂窗口处出现感人一幕,学院给2700余名毕业生们精心准备的“端午套餐”,正由食堂阿姨们分发给大家,凭借餐券,每名毕业生都可以免费领到两个粽子、一个鸭蛋和一杯扬大酸奶。

  “没想到在临走前,还能吃到这么富有扬州和学校特色的毕业套餐,真的好舍不得毕业啊。”来自四川的毕业生梁钟毓感慨道:“今年的毕业餐券也十分精致,一看就是精心设计过的,学院真是太有心了,我要将它好好收藏起来。”

  据了解,今年的毕业餐券是该院旅游与艺术系的学生们亲自设计的,“从我刚踏入校园开始,学长学姐们便给了我很多帮助,这次很遗憾无法亲自见证他们的毕业典礼,但是我想可以通过这样特殊的形式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谈及这次创意,大三学生韦婉璐说:“结合端午节,我们选择以绿色作为主打色,正面印着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奔涌吧,后浪!’寄托着师生们对于毕业生美好的祝愿,系着的彩色流苏象征着毕业生多姿多彩的青春。”

  受疫情影响,时隔6个月,该院2020届毕业生于前日开始陆续返校,查验苏康码、体温检测、信息核对、消毒……接待现场安全有序、方便快捷。“下车后看到熟悉的老师和校园,眼泪差点就出来了,入口处学院还为我们每个人准备了一个‘防疫安心包',里面装有酒精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防疫指南等,真的很贴心。”毕业生梁宇秋说道。同时,为确保每一位毕业生安全返校,接待现场工作直至深夜,“我是晚上11点多才到的,夜里气温很低,但是到了学校后看到老师们都还在耐心地守候着,很感动,心里立马暖洋洋的。”家住湖南,由于飞机晚点导致深夜才到达学校的毕业生黄碧莲动情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返校当天,学生们还收到了学院学工处为每一位返校的毕业生精心准备的“大礼包”,除了毕业餐券,还有免费赠送的用于接下来毕业照拍摄和毕业典礼的学士学位服、专属签名章和校友徽章等。“这还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枚签名章,这份礼物我太喜欢了,感谢学院和老师们,我会好好珍藏。”领到“大礼包”的毕业生马量难掩激动。

  “今年毕业生返校时间虽紧,却不能仓促,学院相关部门经过多次讨论制定方案,尽全力给毕业生们一个最特殊、最温暖的校园记忆。端午节碰上毕业季,趁着喜庆的节日,也祝愿2020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党委副书记虞强说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左智越 张慧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