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南京多家景区推出“文旅大餐”

2020年06月25日 14:54:08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200fc54e8245318b6c593666c1d004 24076785 2020-06-25 14:54:08 /a/20200625/72200fc54e8245318b6c593666c1d004.shtml

  穿汉服点雄黄、做“香囊粽子”,这个端午小长假,南京市多家景区把非遗文化、端午习俗和美景美食、人文风光等结合在一起,复原传承古礼,推出了丰盛的“文旅大餐”,让端午节充满古韵和书香气息。

  今天(6月25日)上午,在南京夫子庙景区内东牌坊游客中心南门外举办了端午节民俗活动,包括挂艾草、系彩绳、涂雄黄等,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负责人表示,按照民间的说法,“五月五”是毒气盛行的“恶月恶日”,所以要采取防疫措施禳灾避害,送灾驱疫。“古人会使用雄黄酒来驱毒辟邪,由于小朋友不能饮酒,我们将雄黄酒点到小朋友的额头和手腕,有避虫的功能。还有传统的习俗是将鸭蛋拴在彩色绳子里佩戴在身上。”活动现场负责人马明慧说。

  除了手工活动,南京多家景区还推出了精彩表演,在南京中南玄武湖菱洲乐园景区内,旋转飞碟、骑士对对碰、青蛙跳小小飞行员、各种各样的游乐项目聚集了不少人气。来自南通的游客张先生表示,端午节假期他特地选择携家人来南京游玩,感受一下南京的文化气息。

  除了玄武湖乐园,这个端午假期,玄武湖景区还有众多精品荷花供市民观赏。“我们引进了五种保护品种的荷花,十一种罕见品种,还有五种睡莲,金丝猴以及伯利夫人,都是比较有特色的,伯利夫人的花茎有35厘米。”南京玄武湖景区花艺师王德凤说。

  今天(6月25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南京多家景区都迎来了客流高峰,南京文旅部门提醒,测体温、戴口罩、验“健康码”、防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仍将执行。此外,各国家等级旅游景区仍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做好客流管控工作。

  南京各国家等级旅游景区已为您的端午假日出游做好充分保障,请您放心游玩,南京热忱欢迎您的到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