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老小孩”:七旬老人找警察告状称老伴给自己的零花钱太少

2020年06月24日 11:51:43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9a9a99a7f7e4dee8ad19c8134dfdb4f 24045616 2020-06-24 11:51:43 /a/20200624/89a9a99a7f7e4dee8ad19c8134dfdb4f.shtml

  6月21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朝天宫派出所走进来一位老人,高兴地跟民警炫耀自己涨“工资”了,特地来感谢民警,民警听完后立马乐了。

  原来,俞老先生今年72岁了,退休后一直和老伴住在张府园附近,两人靠着不多不少的退休金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6月11日一大早,俞老先生就走进朝天宫派出所,说要找民警告状,称自己的老伴对自己太过分了。民警一听赶紧向老先生了解了详细情况。

  俞老先生告诉民警,他和老伴每个月能拿到四千多元的退休金,对于平日里除了油盐酱醋茶以外几乎没有什么额外开销的老两口而言,完全足够应对生活,有时还能攒下一些钱备用。令俞老先生感到生气的是,老伴明明有那么多钱,可是每个月只给自己二百元的零花钱,这还是涨过一次之后的,之前每个月只有一百五十元。俞老先生感觉现在二百元也不够用,希望老伴能再帮他涨涨,可是老伴不仅不涨,还骂他要那么多钱干嘛。俞老先生认为老伴这是对他的“欺压”,于是来到派出所跟民警一顿诉苦。

  民警听完就乐了,但还是认真地跟老先生讲到,“这样可不行,您放心,我们一定找您老伴好好谈谈,让她多给您涨些零花钱。”没想到民警说完,俞老先生反倒露出了不舍的神情,说自己的老伴其实也挺好的。就这样,老先生在派出所把所有不满的情绪跟民警吐露了出来,最后高高兴兴的回家了。第二天上午,俞老先生再次来到派出所,一见到民警就开心的讲,老伴终于给自己涨工资了,这次涨到了四百元,还一个劲儿的感谢民警。

  实际上,民警还没来得及找老先生的老伴。看着眼前老先生愉悦的样子,民警着实羡慕了一把这样的爱情。一个强势,一个谦让,相伴到老,斗争到老,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