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急点开!“您的ETC业务已过时需重新认证”此类短信可能有诈

2020年06月24日 18:52:43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0a0634fbc94bde8637ecc0418f1394 24056040 2020-06-24 18:52:43 /a/20200624/4c0a0634fbc94bde8637ecc0418f1394.shtml

  如果您收到一条提醒你“ETC业务已经过时,需要重新完成认证才能使用”的信息,您会立即点开进行操作吗?6月14日,南京市民陈先生就收到了一条这样的短信,当他点开短信后却掉进了骗子的陷阱。 

  陈先生收到短信后,是他的女婿赵先生帮忙点开短信中的链接进行操作的。赵先生告诉民警,链接点开后直接进入了一个像模像样的网页,里面该有的版块和标识都很全,所以赵先生没有多想,就在网页里填写了岳父陈先生的车牌号、身份证号、手机号以及ETC所绑定的工商银行卡号。填完,网页就要求输入手机收到的一个验证码,赵先生输入了两次不同的验证码后,显示系统不支持该卡,要求重新换卡认证。赵先生弄不清楚是什么情况,就没有再理会,退出了网页。

  几天后,卡主陈先生才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在登录那个网站后被刷走了近三百元,于是立即报警。陈先生和女婿赵先生特地去银行查看了流水,交易账户显示,6月14日,登录网页后,自己的账户里分两次以不同理由被扣去了近三百元。银行方面表示,陈先生遭遇了诈骗,建议他们报警。警方经过调查后分析,当事人登录的那个网页应该是一个木马黑客程序,在当事人输入了相关信息后,骗子可以查出银行卡的密码,随后从当事人的账户里扣费,因为扣费需要输入验证码,所以骗子以认证ETC为由,让当事人不断输入验证码,最终成功划走钱款。

  目前,短信中的网站链接已经无法登录了。警方表示,想要找到发信息划走钱的人并不容易。对于此类诈骗手法重在预防,当市民收到此类短信后,一定要先去相关部门核实,千万别急着点链接操作。市民平时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一定要记住办理时间和期限,骗子都是普遍撒网,一旦你不记得相关信息,就容易给骗子可乘之机。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