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创新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南京这样做……

2020年06月23日 15:38:21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6b25307cf644d1ad1ec9065a219f2d 24022445 2020-06-23 15:38:21 /a/20200623/5f6b25307cf644d1ad1ec9065a219f2d.shtml

  今天(6月23日)是“2020南京创新周”创新型企业家日,南京市人社局组织了100家海内外知名人力资源企业,探讨如何进一步打造南京国际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那么,南京到底拿什么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并发挥人才在南京创新发展中的动能呢? 

  6月21日,南京举办全球网络互动人才云招聘会,83家用人单位发布了315个中高级岗位。在初步达成意向的应聘人员中,南京对他们的吸引力是多层次的。

  江苏领航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苏安总结了南京的吸引力,包括生活关爱、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以及他们的专业或者事业方向上做好精准对接,都提供了很好服务。

  其实,从2018年以来,南京市就连续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人才工程,面向全球汇聚各类人才和创新资源。

  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莅列举了这一系列措施,南京出台了“创业南京”英才计划、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择优资助计划、企业专家工作室、高层次人才举荐制等一系列重大人才工程。此外,南京还精心打造中国南京留学人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国际化高水平人才交流平台。

  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南京近年来留学回国人员总量超4万人,每年净增近4000人。近两年,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超过70万,其中硕博人才呈倍数增长。

  今年,南京又出台了《关于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的十项措施》,给落户南京的人才拿出了真金白银的“红包”。

  南京市建邺区人社局副局长钱春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是国内一些头部的人力资源企业,入驻建邺区人力资源产业园,最高是奖励100万元;如果有一些创新的品牌,可以获得最高30万元的奖励;如果是全国诚信人力资源企业,也是30万元左右的奖励;如果你也符合优秀人才的标准,大概也有10万元的奖励。

  此外,外地高校毕业生来宁参加企业面试,可领取1000元的一次性面试补贴。符合申领条件的博士、硕士、学士可按每人每月2000元、800元、600元标准,享受最长3年的住房租赁补贴。相关企业、新研机构等符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将纳入人才购房补贴对象。通过这一系列政策,南京今年将为大学生推出至少20万个岗位。

  本次峰会,市人社局共组织了100家单位参会,其中包括万宝盛华、任仕达、亿康先达、领航跨国、上海仕卿、北京外企、上海外服、中智、英格玛、猎聘网等海内外知名人力资源企业。此外,南京市4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以及英中人才发展协会等专业机构也参加了峰会。万宝盛华大中华有限公司、任仕达大中华有限公司、亿康先达国际人力资源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4家国际人力资源机构的负责人围绕创新周主题,结合人力资源行业发展现状和城市人才引进、培育、运用和服务等创新思路分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上,南京市人社局与10家海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开展一系列合作,为南京人力资源产业国际化转型升级,更好助力创新名城建设注入强劲动力。签约机构代表还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业如何更好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主题开展了高峰对话。此外,2018年以来,为了搭建海内外硕博人才来宁创新创业的快速通道,市人社局和江苏领航集团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海口等国内10个城市和芝加哥、珀斯、伦敦等海外5个城市共同设立了“南京人才驿站”,并在海内外聘请了多位引才大使。

  据主办方介绍,峰会不仅是展现南京市人才政策,推动国际高端人才创新驱动的展示窗口,也是南京人力资源服务业向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将积极促进人力资源服务高端思维碰撞,提升业内创新服务水平,助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峰会,南京将加大引入人力资源顶尖机构融入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与海内外人才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宁创新创业,为创新名城建设和实施“四新”行动计划注入新动能。下一步,南京市人社局将巩固本次峰会成果,与江苏领航集团联手创建“南京市人力资源国际化发展服务平台”,依托“南京人才驿站”助力国内人力资源机构走出去、国际人力资源机构引进来,将南京打造成国际化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新高地。

  链接:《关于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的十项措施》

  一、放宽落户门槛,欢迎成为南京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5周岁以下本科学历人员,可直接落户。40周岁以下大专学历人员,在宁就业参保半年就可落户。

  二、保障人才安居,尽享山水城林之美。符合申领条件的博士、硕士、学士可按每人每月2000元、800元、600元享受最长3年的住房租赁补贴。年内将建成推出约5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将相关企业、新研机构等符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纳入人才购房补贴对象。

  三、拓宽就业渠道,众多优质岗位虚席以待。全年推出至少20万个以上岗位专项用于高校毕业生招聘,其中,市、区国有企业不少于2000个,新型研发机构及其引进或孵化企业提供不少于3000个,事业单位不少于4000个、社区(村)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1500个。可以告诉大家,现在我们已实际筹集的国企岗位、事业单位岗位数等大大超过了上述计划数。

  四、促进企业吸纳就业,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外地高校毕业生来宁参加企业面试,可领取1000元的一次性面试补贴。企业录用符合认定条件的高校毕业生,3年内可按实际招用人数享受税费减免。中小微企业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可获2000元每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五、营造便捷准入创业环境,申办企业当天就能办成。简化优化创业场所注册登记,实行信息申报制。开辟高校毕业生创业注册登记绿色通道,开办企业线下申请“一窗式”服务,当日办结。免费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全流程服务。

  六、有效支持激励自主创业,促梦想变为现实。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3年内可按标准扣减税费。进一步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放宽频次、延长期限,高校和省级大创园创业者,市级及以上创业赛事获奖人,可凭信用申请贷款。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发展前景好的可给予最高300万元接力投资。

  七、鼓励大学生入伍,助热血青年一展报国志。提高入伍奖励金标准,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事业单位定向招录有加分。

  八、优化就创业培训,提升技能由政府买单。放宽就业技能培训补贴和创业培训补贴享受范围。新开发4000个以上见习岗位,见习补贴对象放宽至非南京户籍见习后留宁就业大学生,补贴标准由我市最低工资标准70%提高到80%。

  九、加大定向扶持力度,为困难学子排忧解难。对城乡低保家庭等6类困难群体高校毕业生给予1500元每人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及对应就业指导和创业帮扶。对符合条件的毕业两年内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给予相应社保补贴。

  十、加强就创业指导服务,配套举措全力护航。全年组织1500场以上招聘活动,进一步简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南京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将档案直接转入市人才服务中心,毕业两年内落实工作单位的参照应届毕业生办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