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行李箱出行千万留心!谨防滑落砸伤他人

2020年06月23日 16:10:59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fd6645acbf4687888dc400f27f8f62 24023192 2020-06-23 16:10:59 /a/20200623/c1fd6645acbf4687888dc400f27f8f62.shtml

  端午小长假前夕,地铁站内携带行李箱的乘客也逐渐增多了。这里要给大家提个醒,出行时行李箱得拿好了,千万别一不留神砸到他人,后果就严重了。今天(6月23日),南京地铁警方发布了两起行李箱砸伤乘客的事件,给大家敲响安全警钟。

  6月20日下午3点多,乘客周女士从南京地铁三号线东大成贤学院站进站,快走到楼梯底部时,突然一个行李箱快速砸下来,巨大的冲击力将周女士带倒,随着一声尖叫,周女士滚落了五六个台阶,周围的人赶忙过来搀扶周女士,但是周女士痛得动弹不了。行李箱的主人张某赶忙报警和拨打了120。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李韬彧介绍,“小伙子张某是大学毕业离校的,他的行李太重了,箱子又有点老化,下楼梯时把手断了,行李箱就滚下去了。”经检查,周女士腰椎骨折,需休养两个月。昨天,经民警调解,张某已向周女士赔偿。

  无独有偶,几天前在地铁南京站,乘客李先生也遭遇了“飞来横祸”,站在下行手扶梯上,突然一个行李箱从高处滑落下来,整个人都被推倒了。李韬彧介绍,“当时小伙子拎行李箱的时候在玩手机,没有注意,把行李箱放在了两个楼梯的中间,没有扶住,直接就砸下去了,李先生滚了五六个阶梯。”

  被砸后,李先生完全无法站立了,民警和工作人员找来轮椅,将他送往附近医院救治,也被诊断为腰椎骨折。目前,双方正在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

  地铁警方提醒广大乘客:携带行李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检查箱体有无损坏,携带行李较多或者大件行李,要尽量选择厢式电梯,如果乘坐手扶梯要放在身体前方的位置,并确保在黄线以内。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