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叶海涛通过核酸检测 今天顺利办理住院

2020年06月11日 17:17:33 | 作者:陈一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d9455fc7a214a94896d074dc6d29781 23702694 2020-06-11 17:17:33 /a/20200611/ed9455fc7a214a94896d074dc6d29781.shtml

  近日,我苏持续报道了“中国好人”叶海涛(报道详情),来关注最新进展。

  6月9日下午,记者把他接到了南京。由于正处疫情期间,所有住院的病人,都必须要进行核酸检测、血常规、C反应蛋白和胸部CT,在记者的协助下,叶海涛逐一做了检查。考虑到叶海涛行动不便,他的姐姐、姐夫对南京也不熟悉,记者到省人民医院,替叶海涛取回了检测报告。

  拿到所有的检测报告,已经是6月10日下午六点,已经过了办理住院的时间。今天(6月11日)一大早,记者与叶海涛的姐姐就赶到了医院,核对叶海涛的检测报告后,医生很快为他办好了住院手续。

  在去往病房的路上,叶海涛说,此时激动的心情,若干年前也有过一次,“上一次应该是20多年前,刚考上学校,刚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心情,跟现在差不多,一样的激动。”

  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三病区主任刘锋介绍,接下来将会对叶海涛进行全身检查,除了心肺功能的常规检查,还要进行针对性的检查。“颈椎要查一下,因为我们手术的时候,要放麻醉管,他颈子不能动,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是心电图,还有他骨量的问题,因为牵扯到我们假体固定。”

  对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来说,置换关节手术算是常规性手术,但是对于常年卧病在床的叶海涛来说,手术难度要大得多。因为叶海涛病史时间太长,他所有的下肢关节,包括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全部都是僵直的,手术的难度主要有几个方面:第一是麻醉的问题,第二是摆放体位的问题,第三就是手术中暴露的问题,强直性脊柱炎常见的问题还有出血多,骨质疏松。

  刘主任说,他们科室的医护人员对叶海涛的事迹都有所了解,感动和钦佩的同时,也一定会给叶海涛最好的护理。

  (来源:《零距离》记者/陈一夫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