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最长220千伏盾构隧道开始掘进 绿色电能将跨越山水进家门

2020年06月06日 20:18:52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a74c10aa0ef47f686142924ae95806e 23573456 2020-06-06 20:18:52 /a/20200606/9a74c10aa0ef47f686142924ae95806e.shtml

  今天(6月6日)上午,国家电网南京供电公司220千伏秋藤至山江双回线路工程在南京珍珠泉风景区附近正式开工。这也标志着我省目前最长的220千伏盾构隧道开始掘进!未来,绿色电能将通过这个通道,跨越山水,被送到南京的千家万户。

  记者看到,工程项目靠近南京珍珠泉风景区,为了避免施工对景区及周边环境的影响,施工方最终放弃了“搭塔架线”的传统建设模式,改用地下盾构的施工方案。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经理高飞告诉记者,传统的架空方式每公里造价大概是一千五百万元,但是他们却采用了费用更高的盾构方式,每公里造价大概两亿元,工程沿着珍珠街,在地下9米到15米的区间进行掘进,总工期预计在两年到两年半左右。

  工程完工后,这条线网将把来自山西北部的绿色电能送到南京江北新区核心区,提升江北新区30%的供电能力,减少碳排放。每年将新增36亿千瓦时的电能,有效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的排放,有利减少雾霾的发生,改善大气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