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事也要抬!”老人坠落双腿卡住,警民合力抬出围墙

2020年06月06日 10:44:15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579d61747c001292960da833e5404 23562525 2020-06-06 10:44:15 /a/20200606/009579d61747c001292960da833e5404.shtml

  一名60多岁老人,从围墙上不慎跌落在地,导致双腿骨折。面对着封闭狭窄无进出口的近2米高围墙,180多斤的伤者,需要抬出救治,有人说“这样抬太费事”,在场民警、消防异口同声地说:“费事也要抬!”

  

  近日,家住镇江市区某小区的王先生爬在近2米高围墙上施工,不慎摔落在地,疼痛难忍,无法动弹,邻居见状急忙拨打110报警求助。镇江润州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张洪佳来到现场,找来梯子越过大约1.7米高的围墙,发现该处围墙全封闭,并没有进出口。且围墙内高低不平,比较狭窄,还散落着许多砖块和建筑垃圾,为救助伤者增加难度。

  民警询问伤者情况,发现其腿部因摔伤肿胀疼痛,坐在围墙内不能动弹,尚无生命危险。但伤者个子较高,体重达180多斤,如果贸然救助可能会致二次伤害,张洪佳一边现场安抚伤者不要着急,一边联系120和消防救援人员前来救助。

  几分钟后,消防队员和120医护人员都赶到现场。共同商量救助方案后,决定由民警、消防和热心市民进入围墙内,将伤者抬上担架,120医护人员在墙外接应。

  此时有围观群众表示,老人个子高,体重大,“这样抬太费事!”听到这个说法后,现场民警张洪佳和消防队员几乎异口同声地说:“费事也要抬!”

  就这样,现场在张洪佳统一指挥下,大家一起用担架从狭窄的围墙内,将伤者抬出围墙,并安全地送上救护车。

  “感谢你们!要是没你们的帮助,我父亲还不知道怎么抬出来,耽误了治疗就麻烦大了!”伤者儿子小王事后打来电话,对民警表示感谢。目前,伤者因双腿骨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尚无大碍。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曹伦平 魏元凤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