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种”希望:南财大学子致敬骄阳下的奋斗者

2020年06月05日 11:24:06 | 作者:明玉花 通讯员/全真真 吉文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7d253e34a2a4b9095a22ea4307b1d4e 23537392 2020-06-05 11:24:06 /a/20200605/f7d253e34a2a4b9095a22ea4307b1d4e.shtml


  芒种已至,气温逐渐攀升,沉甸甸的麦穗蹿过了头顶,临街的店铺恢复了以往的人气,乡间和城市又慢慢出现了往日的生机。停学在家的南京财经大学学子们在网课之余也加入到家乡劳作的队伍当中,同时拿起手中的相机,用一组组照片记录了骄阳下挥洒汗水的奋斗者们,将疫情过后各行各业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积极复产复工,努力工作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我们能过着宁静美好的生活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画面无疑是当下最美的风景。透过画面,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烟火气,也从一个个忙碌的背影中看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立志用奋斗的汗水滋养生命之花。”参与这次活动的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苟江雪这样说道。

《各有渡口》(作者:方益)

《希望》(作者:吴伊仪)

《分享》(作者:樊译丹)

  “平常这个时候我都在学校,由于疫情特殊时期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刈麦,真切感受到外婆的劳作日常,让我格外珍惜和她相处的时光。”旅游管理专业的小丹同学这样说道。

  本次活动的主要策划者、南财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曾慧娟老师说:“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被同学们戏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学院一方面通过开展线上企业宣讲会、招聘会等活动,努力为毕业生与企业搭建‘空中求职渠道’;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样体验生活的方式,以劳树德、以劳增智,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树立信心,肩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用奋斗书写人生新篇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全真真 吉文祥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