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上山、上楼难 农科院打造花园式养老社区

2020年06月05日 14:44:59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91ee7fdfb1452c8c70179fc64a2c17 23542059 2020-06-05 14:44:59 /a/20200605/4291ee7fdfb1452c8c70179fc64a2c17.shtml

  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的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内有六十余栋居民楼,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活区居民楼的设施逐渐老旧,与此同时,居住在其中的很多居民也变成了老人。考虑到这些情况,街道社区也对生活区进行了改造。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占地约250亩,其中五分之一的面积是一座小山,因为小山毗邻生活区,山上绿树环绕,景色优美,很多居民都喜欢上山散步。不过近些年来,上山的路况却变得越来越糟,因为山路由石板拼接而成,出现了松动的情况,部分区域还有台阶,因此老人们上山不便,一段时间以来,很多老人甚至都放着身边的青山不去,舍近求远前往紫金山散步。

  作为一个绿化率和老龄化比例双高的社区,为了更方便老人们上山,社区对上山的道路进行了全面改造,将石板路改为步道,去除了路上的台阶,并在山间加设了座椅和运动设施,目前,整个工程也已基本完工,老人们也对这样的变化竖起了大拇指。

  解决了上山难,居民们上楼难的问题也显现了出来。据统计,生活区内高层住宅共55栋,可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居民超过60岁,因此,社区准备在生活区内加装电梯,却遭到了部分低楼层居民的反对。今年90岁的杨先生主动展开走访,配合社区做通了居民们的思想工作。目前,生活区内已有近50部电梯投入使用,还有的正在安装。

  此外,社区也准备联合农科院及物业,对生活区整体的养老配套设施进行升级,并计划建成一个大型的党群服务中心,改善老人的助餐服务、助浴服务、医疗服务等等方面。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