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艺术嘉年华来了!多学科融合跨界碰撞别样火花

2020年06月05日 15:36:12 | 作者:沈一秀 通讯员/丁姗 杨舒婷 尹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f3cfae6f0a403987cbc9ff1ab80ffb 23543458 2020-06-05 15:36:12 /a/20200605/0ff3cfae6f0a403987cbc9ff1ab80ffb.shtml


  当艺术遇上科技,当文化拥抱创新,会碰撞出如何绝妙的美?6月3日,苏州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联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音乐学院、艺术学院,共同打造了一场趣味十足的艺术嘉年华活动,众多体验项目多学科融合跨界,创意萌生,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引得师生们在美育实践中畅快“嗨翻”。

  活动现场,东吴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民乐新奏,用二胡、古筝、阮等民族乐器进行现场合奏,完美演绎了《Astronia》《达拉崩吧》等流行曲目,让人耳目一新,悠扬民乐婉转动听,现场师生感受了一把民乐Plus。

  想体验3D打印中的生活美学吗?这次嘉年华活动也“安排”上了。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现场为大家讲解了3D打印的原理及简单模型设计,引来众多师生驻足。大家一边把玩现场打印好的3D作品,一边在专业同学的帮助下设计了一款定制版钥匙扣,全程体验到3D打印的造物全过程。

  让人新奇的是,活动现场还出现了一台特别的“架子鼓”,它可以是一张纸、一根香蕉、一块橡皮泥,甚至是一盆植物……通过简单的导电原理,大家随时可以来一段酷炫的beatbox。

  “我这次有幸能参加艺术嘉年华活动,通过苏绣描摹了钟南山院士肖像,以创意的画绣结合形式让画面表现更有充实感。”艺术学院学生杨雪用苏绣这一创作形式记录下携手战“疫”中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瞬间,她还介绍了虚实乱针的技法,让大家感受苏绣之美,并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致敬抗疫英雄。

  四手联弹、汉服体验、手绘Q版头像……除了各具特色的创意项目让师生们应接不暇外,活动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抗疫主题歌曲《Stay with you》弹唱、《二泉映月》二胡独奏、街舞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战“疫”书信《母女两地书》朗诵,表演者讲述了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平凡而伟大的故事,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在此次艺术嘉年华活动中,极具创意的体验项目与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交替上演,不仅让大家从美育实践中发现更多生活中的美,也让师生充分感受到了苏大特色的校园文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丁姗 杨舒婷 尹喆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