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各业侨界人士挺身而出 致敬侨界“最美逆行者”

2020年06月04日 17:40:33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8e86a6aced1463e8da2e69436134946 23519822 2020-06-04 17:40:33 /a/20200604/08e86a6aced1463e8da2e69436134946.shtml

  疫情发生后,各行各业的侨界人士义无反顾,逆行而上。今天(6月4日)下午,由江苏省侨联指导,南京市侨联主办的“致敬侨界‘最美逆行者’”快闪活动在鼓楼医院举行,向侨界“最美逆行者”致敬,并提供了慰问资金和产品福利包。

  侨界“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的女儿范羽谦代表母亲来到了现场。回忆疫情防控的那段时间,范羽谦说,从抗击疫情开始到倒下的那一天,妈妈一直在不间断地工作,“早上一般就是看不到的,她出发很早,那段时间会议也比较多,晚上我妈我爸可能八九点钟才会回来,晚饭也很少在一起吃,他们常加班,相处时间特别少。”

  疫情以来,南京市侨联发挥侨界的资源和渠道优势,在协调海外捐赠、助力复工复产、宣传防疫政策、慰问海外侨胞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南京鼓楼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庄谊说,在口罩和护目镜紧缺的时候,侨联的“出手相助”令他们心安,而面对疫情,身为医生都会义不容辞地上前,“他们实际上在里面也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我们所有队员,基本上都是抱着舍生忘死这种态度去的,条件再苦或者说工作再累,都没有人退缩,大家都是很好地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无论是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和基层侨务工作者的辛劳付出,还是海外侨胞全城扫货、直接背货运送物资的行为,都令人感动。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说:“正是由于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换来了社会的岁月静好,因此他们的逆行是最美逆行,他们留给大家的背影也是最伟大的背影。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既是对最美逆行者代表的一种致敬,更是想号召全省的侨界群众以他们为榜样。”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