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喜事》来了:南京又一打卡地标即将诞生!

2020年06月03日 12:26:18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98f5fbf79a4ea6bd3785d230285181 23485965 2020-06-03 12:26:18 /a/20200603/f898f5fbf79a4ea6bd3785d230285181.shtml

  今天(6月3号),记者从南京旅游集团获悉,中国首部实景360°全沉浸互动演出《南京喜事》将于2020年年内在南京熙南里正式推出。

  南京秦淮区熙南里大阪巷内,一座挑高10米的宅院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这就是《南京喜事》重要的实景剧场。作为2020年江苏最受瞩目、最重要的文旅演艺项目,相未至,声已震,迅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那么《南京喜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演出呢?

  南京旅游集团、南京大件集团联合出品的中国首部实景360°全沉浸互动演出《南京喜事》,由“中国沉浸第一人”周箫作为总导演执导;拥有上千场沉浸式演出创作及经营经验的万娱引力承制。整场演出,将以发生在南京的一桩“喜事”为核心,将百年南京的风光人文韵事融入其中,让观众身临其境,沉浸于百年风华,独品金陵风韵,打造绝无仅有的“感官沉浸+入戏沉浸”超沉浸文化体验,让各个年龄阶层都能在演出中找到快乐。《南京喜事》这台演出的出现,标志着南京终于有了第一部以“南京文化”为核心的演出产品,而且这个演出产品还结合了时下最潮、最受关注的“沉浸式”表达方式,这个项目将成为整个江苏甚至全国文旅项目的一次重大突破和标杆性产品,成为南京新的城市名片和文化地标。

  观众即演员,八种打开方式为什么会用“沉浸式”概念打造《南京喜事》?这个项目筹备之初,南京旅游集团品牌宣传部副部长徐君就意识到,要做一台全面展现南京魅力的演出,传统的歌舞戏剧,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在线上体验“交互”已成为标配的前提下,人们越来越不满足于线下传统的静态观演的演出模式。因此,具有强交互的沉浸式成为了《南京喜事》的一大主要亮点。《南京喜事》为观众提供了8条可以自由选择的不同故事线,且不设固定座位,观众选择自己喜欢的这条角色后,就会“浸入”截然不同的故事剧情支线里,通过行走的视线变化去观看,随着这条剧情线的发展,与演员交互,参与甚至决定剧情。同时,在每条截然不同的剧情支线中,还有许多观众与演员的互动环节,观众可以充分参与剧情,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去左右每条故事支线的结局,真正做到观演关系的“千人千面”,观众即演员,这样的设置也让《南京喜事》的剧情变得更加跌宕起伏和出乎意料,每一场《南京喜事》的演出,都因每天参与的不同观众,而衍生出不一样的结局。

  在视效方面,除了采用世界级最新的多媒体技术,并在中国首次打造出五面屏360°的全沉浸感官体验,《南京喜事》的舞美置景也高度复原了数百年前的南京大家族古宅。观众亦可穿上百年前南京人的传统服装,变身古人,当一回“正儿八经”的南京人,真是“来斯”。在演出中,观众还将欣赏到云锦、梅花篆字、剪纸、空竹等难得的“南京特色”;听金陵方言,品南京味道;从“视、听、嗅、味、触”全感官来感受这场南京的文化,感受南京喜事。在内容方面,万娱引力作为编剧团队翻阅和收集了大量绝版的南京古籍和历史资料,创作了带着南京纯正“血统”的角色,他们穿越历史,带着南京的百年积淀,来到观众的面前,让观众可嗅可触可交融,一起回到数百年前的南京,共赴一场“喜事”之约。

  这部即将开演的《南京喜事》,将会招募百名“南京开运官”作为首批观众前来体验。因此在《南京喜事》剧场所在地的熙南里,处处能看到“人生有八喜,尽在熙南里”的海报宣传。剧情跌宕起伏,让观众大呼过瘾的同时,还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里的“人生八喜”,观众能一次性体验“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升官又进爵、财源纷纷至、家合体魄健、共享天伦日”等喜庆之事,观看表演的同时,还能一边开运沾喜。

  南京旅游集团品牌宣传部副部长徐君在接受采访时说:“《南京喜事》,是送给南京这座城市的礼物,南京作为古都,我们想通过这部剧,与大家分享南京的人文风情和骨子里的乐观积极。”“处变不惊,认真生活,是南京人的本色,我们希望这部独属于南京的沉浸式演出,能够展现南京人的真、善、美,刻下深深的南京烙印。当每一位观众走出剧场,他们能带着满满的爱和欢喜离开”,出品方之一,南京大件集团董事长陶志强说道。“古都南京的美好,我们不舍得只让观众坐在台下静静观赏,这出全沉浸的大戏,会让南京的历史、风物、美食、人文都栩栩如生地与你共舞,成为你一生不忘的回忆”,总导演周箫在谈及《南京喜事》时由衷地感慨道。南京这座城市,正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六朝古都又在生活的烟火气中更加鲜活起来。的确,通过一部沉浸式大戏,可以让南京人和来南京的人,在戏里触摸历史长河,感受岁月故事,体验人世纷繁,这也许就是这出大戏最让人动容的地方。《南京喜事》这部沉浸式的文旅演艺大戏即将拉开帷幕,你,会带谁去赴这场“喜事”之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