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外摆全面开花,个人可以申请吗?快来了解下!

2020年06月03日 16:22:0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d6b00681ff141f290c13f7e91ade86f 23490934 2020-06-03 16:22:04 /a/20200603/bd6b00681ff141f290c13f7e91ade86f.shtml

  自从南京宣布允许特色街区、商业体外广场和开放式公园可以申请临时外摆后,各区城管部门电话响个不停,很多人询问可不可以“摆摊走起”。个人摆摊到底能不能摆?如何摆?

  顾女士一直在做出租玩具车的生意,最近她非常关注临时外摆相关新闻,希望能在夜市上找一个固定的摊位,晚上出来摆摆摊。“找门面房很贵,做不好就赔钱,在外面摆摊价格低一些,压力也小一些。”顾女士说。

  5月1日,南京市城管局发布《做好防疫期间临时外摆摊点服务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具备外摆条件且有统一运营管理的特色街区、商业体外广场和开放式公园,都可以向城管部门申请临时外摆,但需规范经营。从各区目前公布的“外摆市集”点位来看,八九成都在商业街区和商业综合体周围的广场。

  南京设置临时外摆摊点,很多人都想练摊走起。个人可以申请临时摆摊吗?记者按照各区留的咨询电话,询问了各区城管部门。

  城管部门表示,对于个人申请临时摆摊,目前还没有相关文件,个人练摊可能还要再等等。记者了解到,有些商管公司已经行动起来了。绿地缤纷广场商管公司六月中旬将推出灯光夜市,目前策划方案已经完成,市集公司正面向社会招商。但对一些创业者经营的品类,公司将严格把关。

  “所有招商项目报过来之后还要进行审核,不是所有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目前能提供30个摊位,主要针对外面的商户,如果内街商户有需求也可以。”工作人员说。

  按照目前的意见,临时外摆也规范了经营范围,针对性设置销售生活日用品、服装鞋帽、文化产品等。在食品方面也有限制,必须是非现场加工食品,凡是现场加工的不能外摆。不少人表示,临时外摆是促消费、拉动经济的一种方式,在开放前多部门要拿出详细的管理方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