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40余万亩小麦陆续开镰

2020年06月03日 17:27:11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e832d7ea35f4c4d8025a143fa79b5f3 23492853 2020-06-03 17:27:11 /a/20200603/3e832d7ea35f4c4d8025a143fa79b5f3.shtml

  6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宿豫区顺河街道的梨园湾社区,在农户高行科家的麦田里,一台收割机正在田间作业,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不到半个小时就收割完了一亩地。

  农户高行科告诉记者:“看这个天气也不好,小麦也基本上成熟了,我们机器也都回来了,我们就趁着这个时机抓紧把它给抢收上来。”

  据了解,顺河街道共种植小麦8000多亩,已组织多台机械抢收小麦,确保早日完成收割工作。为了提高效率,这次参与作业的机械不仅收割快,而且能同时粉碎秸秆,方便深耕还田。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一天能收50亩地,大块地一天能收100亩!”农机手张云喜说道。

  据了解,宿豫区小麦种植面积达40多万亩,由于前期各项田管措施落实到位,麦穗饱满,产量可观。顺河街道农服中心副主任仲伟伟向记者介绍,从目前老百姓的反映和整体情况来讲,今年的产量与往年基本相当,也就在亩产量800斤左右。

  与此同时,仲伟伟也提醒广大农户,目前的天气不算很好,随时随地都有暴雨出现,一出现暴雨就有可能形成倒伏,对小麦产量形成减产,故希望广大农户,及时抓住有利时机,迅速收割小麦。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宿豫台/申亚东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