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汽车票开售 学生客流渐增

2020年06月02日 14:36:59 | 作者:李巧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43511cdf9b40ec93bf0e792f7f36a4 23457753 2020-06-02 14:36:59 /a/20200602/cb43511cdf9b40ec93bf0e792f7f36a4.shtml

  端午节临近,为方便旅客假期出行,从6月2号开始,南京公路客运启动端午小长假车票预售,预售期为30天,旅客可以购买6月30日之前的所有汽车票。

  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25日至27日共3天,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周边中短途旅游流和部分学生流为主。旅客除了在窗口和自助设备购票外,还可以通过南京道路客运综合服务网、巴士管家、畅途网等查询购票。截至今天下午4点,还有部分班车没有进入售票系统中,明天开始,旅客可以购买全部班车车票。

  南京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陈炯介绍,旅客出行的方向还是以省内居多,客运站根据旅客的需求,在省内班线上尽力恢复原有班车,还会增加新的班次;省外也是以周边线路为主,比如往滁州、芜湖都会根据旅客需求增加班次。

  目前,南京汽车客运站日均发送旅客六千多人,随着高校逐步复课,学生客流日渐增多,占比20%以上。为了助力学生出行,针对客流集中的淮安、连云港等方向,客运站也安排了机动加班车。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大四学生李同学和几位室友正在候车,她们在南京的医院实习,因为接到学校通知要返校,所以乘坐长途班车回学校参加论文答辩和毕业典礼,预计会在端午节时回到南京。

  除了学生客流,端午假期还有不少儿童会跟随家长出行。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在巴士管家等平台购票时,可以选择“免费携童”,提前申报“免票儿童”,现场购票时主动向车站工作人员申报。为了能够顺利乘车,建议您携带孩子的有效身份证件。南京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陈炯介绍,按照新的规定,6岁以下可以申请“免票儿童”, 6岁到14岁可以购买儿童车票,凭借孩子的有效身份证件界定。如果没有携带身份证件的话,就要按照身高来计算了。

  工作人员提醒,进站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乘车途中全程佩戴安全带。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巧林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