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将“试水”养老新模式 夜间照护服务到家

2020年06月02日 11:20:42 | 作者:叶蓓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67cc1767484e10a06119ca69a40965 23453760 2020-06-02 11:20:42 /a/20200602/5167cc1767484e10a06119ca69a40965.shtml

  随着独居老人越来越多,夜间照料问题日益突出。近日,苏州市民政局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将“试水”家庭养老夜间照护床位。

  苏州市民王奶奶今年85岁,住在市区甫桥下塘,老伴早年就去世了,四个子女,三个在苏州,都非常孝顺,经常会来探望老人,或者是给老人做做饭。

  不过,老人坦白,白天都没什么大问题,但到了晚上,自己独门独户的住着,有点害怕。 王奶奶心脏不好,装了支架,所以,经常会心悸喘不上气,子女们不放心她一个人睡,每晚女儿都会过来陪。子女们孝顺,王奶奶也过意不去,她一直寻思有什么办法能解决她的夜间陪护问题,好让孩子们不用那么辛苦。

  日前,苏州市民政局就针对性的出台了《家庭养老夜间照护床位建设运营管理办法》,依托有资质的服务机构,在夜间时段将照护服务延伸到老年人家中,解决老年人的夜间照护问题。

  据苏州市姑苏区双塔街道社会事业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申请,他们重点关注的是高龄、独居、残疾等失能或半失能老人,主要是一些居家照料、精神关怀, 还有一些应急的处置。

  《办法》鼓励服务机构在具备相应资质的前提下,经与服务对象协商,提供个人卫生、饮食照料、家庭保洁、代办代购、临床护理等个性化服务。据了解,在苏州全市老年人的养老中,90%为居家养老,是绝对主流。6%在社区养老、4%到养老服务机构集中养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苏州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