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他们为小患者们办起别样“节日趴”

2020年06月01日 17:59:55 | 作者:朱晓莹 通讯员/程守勤 刘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7e778a67bc4a208762b432d04532aa 23435086 2020-06-01 17:59:55 /a/20200601/6b7e778a67bc4a208762b432d04532aa.shtml

  孩子们终于盼来了属于自己的欢乐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虽然有些孩子身体抱恙在医院,但是依然可以过个别样的儿童节。6月1日上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在院的小患者们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节日派对”。你的童年我的童年好像都一样,在中大医院过的这个“六一”有点不一样……

  “节日派对”上,中大医院儿科医护们精心为孩子们编排了舞蹈串烧,还有好听的歌曲,陪着孩子们载歌载舞过六一。平时治疗时严谨细致的儿科医护,此时就跟大孩子似的,与孩子们一起庆祝。瞧,医生小哥哥在唱歌时,这个不到1岁的小家伙一直盯着看,看来又收获了一个“小迷妹”呢!随后,医生化身小丑哥哥和医护们,为患儿送来了节日礼物,不仅有气球、小风扇、泡泡机等各种孩子喜欢的小玩具,还有各种文具,更有儿科主任乔立兴等亲手写着成长寄语的新冠肺炎防治绘本。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碰巧,在儿童节里,一位福利院的孩子马上迎接人生的第一个生日。这个孩子出生不久就来到福利院,由于肠道疾病问题,就一直在医院度过。医护们看着他奶量一点点涨,身高一点点长高,会坐了,会爬了……看着他孩子治愈式的微笑,医护们的内心也随之融化了。渐渐地,医护跟孩子有了深厚的感情。得知孩子的生日快到了,于是医护们就想着为孩子办他第一个生日派对。前一天,医护们自发加班悄悄地把病房装扮一新,还为孩子买了新衣服。

  周岁生日抓周怎少的了,看看宝宝抓了个什么。小家伙一会拿起包子,一会拿起印章,最终还是选择了包子和鸡蛋,看来是个十足吃货呢!“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啊……”病房里响起了生日歌,中大医院儿科副主任黄莉医师把小寿星抱过来,一起吹蜡烛、吃蛋糕了,小家伙吃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口蛋糕!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医护们为他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在中大医院儿童节系列活动还没结束,精彩继续。在新生儿监护病房,暖箱里的小娃娃,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儿童节。这个重要时刻,父母却不能陪伴左右。疫情原因,也不能探视。但是见不到孩子,父母心里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孩子现在情况怎么样?”“可以吃多少奶了?”“还要在暖箱里待多久?”……有各种疑问。那就“云上”见,中大医院新生儿监护病房在儿童节当天上午,举办了新生儿云探视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让父母了解患儿在院的情况,换一种方式陪孩子过“六一”。“宝宝,可以自己吃奶了”“宝宝,在享受着沐浴呢”“护士小姐姐在给宝宝做抚触呢”……父母隔着屏幕看着孩子在新生儿监护病房的日常,看到医护的精心呵护,他们更放心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朱晓莹 通讯员/程守勤 刘敏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