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警营来了一群“小客人”

2020年06月01日 16:29:55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76f687025449f889210c0caff8a79d 23432622 2020-06-01 16:29:55 /a/20200601/0f76f687025449f889210c0caff8a79d.shtml

  妈妈工作有多辛苦?爸爸平时工作是什么样子的?……5月31日,一群“小客人”带着好奇和疑问来到盐城市公安局特警实战训练基地,感受火热警营、体验铁警风采,参加特殊的六一儿童节活动。 

  “当你遇到坏人时,第一件事是做什么呢?”在基地搏击馆,特警队员一边展示基础的实用防身术,一边向孩子们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百米打硬币、五十米打牙签、蒙眼枪支分解结合……在射击靶场,特警队员的一次次精彩演练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我懂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觉得是熟能生巧”“应该是功夫不负苦心人”……当得知特警队员都是经过长年累月的刻苦训练才练成了“神枪手”,小朋友们感慨不已。

  在实战训练基地,孩子们还分别观摩了特警枪操演练、交警铁骑演练、警用装备展示、警犬搜爆演练和特警最小作战单元,零距离感受火热警营,感受能打、能冲、能胜的盐城铁警风采。

  过马路要注意什么?坐汽车时有哪些注意事项?……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有奖安全知识问答,寓教于乐,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今天我第一次看到真枪,也学到不少知识。爸爸去年因为工作,有半年没有回家。今天爸爸能陪我,我很开心。”12岁的方渊博说。方渊博的爸爸方胜利也是一名特警,因为多次成功完成危急任务,被评为“盐城最美警察”。 

  “我和孩子的爸爸平时都忙,陪孩子的时间少,能以这种方式陪陪孩子,近距离地感受我们的工作氛围,相信他会多一份理解。”响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梁宣感慨道。梁宣既是警察,也是警嫂,和丈夫是双警家庭。虽然是周末,但丈夫因为工作忙碌没有时间陪伴,梁宣特地从响水赶回盐城陪孩子过了这个特别的“六一”活动。

  本次活动,盐城警方还通过网络同步直播,近30万网友观看感受盐城铁警风采,纷纷留言点赞。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张天鹏 箫剑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