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相随:扬州市交警为学生们送上特殊的“六一”礼物

2020年06月01日 18:00:45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9d6c7367ef5409dba17533c0702db70 23435103 2020-06-01 18:00:45 /a/20200601/09d6c7367ef5409dba17533c0702db70.shtml

 

  7月1日即将实施的《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规定,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应当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为了引导电动车驾驶人、乘坐人,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充分认识到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今天(6月1日)下午,扬州市交警支队将“戴头盔 守规矩 保安全”电动车交通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带进了扬州育才小学西区校的课堂。

  “我家虽然离校很近,但每天走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看到飞驰而过的电瓶车,总是有些担心。当下因电瓶车而导致的交通事故比例非常之高。安全骑行、严守规则,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与责任。”育才小学西区校五年级学生黄沐说,她倡导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都能够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黄沐的母亲顾乡在谈及即将实施的《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时表示,作为家长更是要以身作则,时刻遵守交通法规,给孩子做好榜样。“我觉得如果能出台一个这样的政策,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是特别好的,因为在以往的生活当中都会发现因为没有戴头盔造成的一些血的教训,有一个政策的出台,无论对于孩子对我们家长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保障。” 顾乡说。

  近年来,电动车由于环保、便捷、使用成本低等特点,被广大市民群众作为重要的出行交通工具,但由于部分电动车驾驶人法制观念淡薄,安全意识不强,闯红灯、越线停车、逆向行驶、争道抢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大量存在,涉及电动车的各类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其中,有很多涉及家长骑车带学生的交通事故。

  当天下午的活动中,扬州市交警支队还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现场发布了与扬州市音乐家协会共同创作的电动车交通安全防范集中宣传少儿主题歌曲《幸福相随》。

  “通过孩子来影响大人,就是所谓的小手拉大手,通过孩子来影响大家往往更有效果,所以说按照这么一个想法,我们创作了这首儿歌,而且用儿歌来表现的话,更容易在学生当中组织传唱,它的传唱度会很高。”该曲的歌词创作者殷德平如是说。

  活动现场,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向育才小学西区校的部分学生及家长代表赠送了《文明交通教育读本》和安全头盔。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唐超 张卿 通讯员/祝隽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