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 童心飞扬 江苏各地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6月01日 16:57:26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8f0698a71ab4c3ea41d177cad675a73 23433391 2020-06-01 16:57:26 /a/20200601/08f0698a71ab4c3ea41d177cad675a73.shtml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江苏全省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的首个儿童节,各地在组织多彩活动的同时,防控工作不松懈。

  在常州,不少学校的“六一”活动都采取了云录制的形式,让孩子们充分展示才艺的同时,避免人流聚集。

  朝阳幼儿园还在线上开展了“世界名画模仿秀”,日常生活中的毛巾、桌布、花瓶、围巾等,都成了模仿名画的素材,让老师、家长和孩子共同敲开艺术世界的大门。

  盐城市亭湖区幼儿园组织了趣味足球挑战赛、障碍探险大冲关、跳蚤市场等游乐活动,不过它们并不是同时进行的,而是通过错时错地的方式展开,减少聚集的风险。

  盐城市亭湖区实验幼儿园园长胥曼说:“让家长在家陪伴孩子,一起进行‘六一’家庭才艺展示,并通过微视频在全园‘漂流’,让老师孩子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

  镇江市的“六一”怀旧游戏活动,也特意选择空旷的古城公园,滚铁环、打陀螺、踢毽子、跳房子,孩子和家长们穿越时光,共同享受童年的快乐。

  在泰州姜堰,小朋友们纷纷通过手中的画笔,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叔叔阿姨们致敬。

  “关爱与成长”也是六一活动的一大主题。

  在宿迁泗阳,由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和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苏北农村留守儿童精神关爱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包含“儿童快乐家园” “爱心图书角”,实施“结伴前行计划”等内容,让那里的12000多名留守儿童得到心理疏导、培训提升、成长成才、寻求发展等诸多精神层面的关心与关爱。

  淮安涟水县的一些蛋糕店,组织烘焙人员来到乡村,与留守儿童们一起制作蛋糕,让孩子们体验动手的乐趣。不少地方的爱心志愿者也带着学习文具、图书绘本等走进乡镇小学,给留守儿童送来社会的关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常州台 武进台 盐城台 镇江台 姜堰台 涟水台 宿迁台 泗阳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