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让文明养犬成为一种习惯

2020年05月30日 10:40:20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346836f218a4a27bbf04c374d04c5cd 23376026 2020-05-30 10:40:20 /a/20200530/a346836f218a4a27bbf04c374d04c5cd.shtml

  为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保障市民群众人身安全,为加强全市犬类管理工作,5月29日上午,徐州云龙区在万达广场前举行了“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在集中整治过程中,将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标语横幅、发放“致养犬市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倡导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整治,主动监督、举报不文明养犬行为。

  在整治过程中,各部门共同协调、各司其职。公安部门负责犬只登记、犬证办理、捕杀狂犬、收容流浪犬、无主犬;负责犬只留验所管理、处置犬只伤人、扰民等警情;查处涉犬、妨碍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

  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副局长程早介绍:“犬类专项行动整治是徐州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 ,是由公安牵头 ,多部门共同协调, 主抓的一项工作。6月1日以后 ,徐州市开展全面办理犬类登记,平台已经做好, 犬牌的印制已经完成了。”

  文明养狗,是每一个养狗人的责任,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文明养犬并非一蹴而就,它不仅依靠于职能部门精准施策、严格管理,更有待养狗市民的素质提升和行动自觉。城市文明“人人是形象、人人有责任、人人有义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吴非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