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形象IP 南京江宁区城市品牌传播方案正式发布

2020年05月30日 10:33:29 | 作者:王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3b5fecd38241f8898184b6a03c349f 23375961 2020-05-30 10:33:29 /a/20200530/c43b5fecd38241f8898184b6a03c349f.shtml

  5月29日,南京市江宁区城市品牌——“来江宁织造幸福”传播方案正式向社会发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结合区域资源禀赋和发展特点,江宁区率先以系统化思维打造形象IP,整体化方案推介城市品牌,进一步提升区域“软实力”,持续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江宁品牌计划,让“世界目光”聚焦江宁

  活动现场,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城市传播与创新治理智库执行主任刘新鑫发布了《江宁区城市品牌建设与传播策略报告》。刘新鑫是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其团队多次参加国家级,区域性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定。此次报告,刘新鑫和团队经过前期深入细致的调研,从城市品牌构建的角度出发,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宁为品牌战略愿景,对江宁品牌的内涵和价值进行进一步研究与规划。

  报告提炼了“创新”、“热爱”、“尊重”、“包容”等江宁品牌核心要素,并提出要瞄准国际化、品质化、品位化战略方向,打造“长三角世界城市群中的江宁”和“世界舞台上的江宁”。

  “据了解,江宁是江苏省唯一拥有三大国家级人才基地的区,33个新型研发机构和专利申请总量位居江苏区县前列。依托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产业创新在南京排名第一,也是江宁区最大的优势。”刘新鑫介绍,今后,江宁的城市品牌将进一步凸显国际化的创新、面向未来的创新和智能化的创新。

  “有人情味”是“幸福江宁”的价值内涵之一。报告提出,把江宁打造成国内最具人情味的宜居科创城区,并通过色彩塑造、主题延伸等方式,叫响“来江宁织造幸福”的城市品牌。下一步,将优化配置江宁优势资源,实现江宁区域品牌效益最大化,为“强富美高”新江宁建设提供可持续发展动力。

  构筑传播矩阵,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围绕江宁城市品牌传播策略,奥美北京集团经营合伙人周晓俊、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院长杨溟分别就“江宁牛首山旅游目的地营销”、“品牌传播中的城市性格塑造与智慧建构”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当天活动上,江宁区融媒体传播研究院揭牌、高校融媒体工作合作签约。江宁区小微融媒体工作站首批试点、江宁区户外大屏联播系统2.0版也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2020年,江宁将积极构建“大宣传”格局,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全方位拓展传播阵地建设,进一步打通服务基层市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媒体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为更好地研判城市发展趋势,塑造城市品牌形象,江宁区还从政、学、业界选择了22位权威性、专业性、前瞻性的专家学者,组成江宁区城市发展智慧数据库,就江宁中心工作及重大活动、重大选题报道进行政策咨询、宣传策划和业务培训。江宁区融媒体传播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围绕“来江宁织造幸福”城市品牌打造,未来将更好发挥媒体智库作用,打造融媒体传播矩阵。既展示江宁发展实力,又能体现江宁气质,提升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