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小时 消防员化解事故车辆天然气泄漏危机

2020年05月30日 22:11:4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4f5d644b7243fc822b14857c32eb29 23390171 2020-05-30 22:11:49 /a/20200530/834f5d644b7243fc822b14857c32eb29.shtml

  开车上路,疲劳驾驶万万要不得,万一发生车祸后果将不堪设想。5月29日凌晨四点左右,在淮安向宿迁方向高速上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半挂车横在高速绿化带上,车辆天然气燃料储罐发生泄漏,现场情况非常危急。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半挂车横在高速绿化带上,驾驶室变形严重,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但是车辆天然气储罐发生泄漏,形成液化天然气气团。高速下方有村庄和麦田,车上还拉着一车的布料和棉花,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车辆采取措施。一边用水枪对泄漏燃气进行降温和稀释,一边用手动鼓风机吹散液化气团。

  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对车辆天然气储罐进行检查寻找漏气点,并上报宿迁支队请求支队和天然气专家前往支援。待专家赶到后,经过现场观察,决定采用手动关阀。

  液化天然气的温度是零下200度,关阀的同时消防员还要注意避免被冻伤。消防队员小心翼翼的对阀门进行逐一排查,直到关掉第三个阀门时,终于停止泄漏,经过五个小时后,终于解除了险情。随后消防队员联系吊车将事故车辆吊走。

  据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初步了解,事故是由于半挂车驾驶员疲劳驾驶,为避免撞上前方小轿车,向左急打方向盘,直接冲过绿化带冲向对向车道导致,具体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夏季天气炎热或驾驶室内温度过高的环境下,驾驶人很容易感到疲倦。消防人员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疲劳驾驶。此外,汽车油罐或液化天然气储罐发生泄漏时,驾驶员要及时避免火源点燃天然气和燃油,并且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切勿自行处理以免发生爆炸。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