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大学生“连线”社区工作人员 共话社区工作“大学问”

2020年05月30日 15:37:00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d9b1ec20fe44d6883c0e75a9e251a7 23382322 2020-05-30 15:37:00 /a/20200530/56d9b1ec20fe44d6883c0e75a9e251a7.shtml

  人大代表关注的社区议题、垃圾分类执行中的各种问题、防疫工作中怎么照料独居老人…… 5月29日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与南京市江宁区秦淮社区开展“校社联动 共话两会”交流活动。100余名南航学生与秦淮社区工作人员线上热议“社区工作”话题,近一小时半的互动分享,让听讲的同学直呼“原来看似平常的社区工作,也有大学问!”

  近日,“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引发了南京市民热火朝天的讨论。据悉,南京市目前正在64个小区,101家单位先行先试垃圾分类“实战”,秦淮社区片区内的小区也在试点名单中。

  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有不少争议话题。来自南航人文学院的法学研究生卢光冉就“监督垃圾分类投放是否属于侵犯隐私权”等争议话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基于公共权益优先原则,隐私权保护相应的要让渡于公共权益,因此社区工作人员具有法律依据来支撑其进行垃圾投放监管。”

  “如何投身到社区服务和社区工作之中,助力社区更好的发展呢?”南航人文学院本科生郭小凡与徐小慧结合“两会”中受到关注的社区工作提案,向在场听众分享了南航学子在社区服务项目建设上的心得体会。

  互动环节上,南航学生在“评论区”中踊跃举手,提出了不少与社区工作相关的问题。垃圾分类的引导、网格化管理的作用、疫情期间对独居老人的照料…… 秦淮社区社工“现身说法”,一一给予了解答。

  “目前社区工作缺乏高学历、高素质以及有激情、有社会公益热心的人才。”秦淮社区党委书记张惠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各位同学感受到社区工作背后的意义,在学成以后积极为社会建设、治理、服务出谋划策,甚至自己亲身投入到社区中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