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被发现后杀人逃窜 男子潜逃九年落网

2020年05月30日 18:23:35 | 作者:周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5576f3f7bc0019adc60da833e5404 23386168 2020-05-30 18:23:35 /a/20200530/0095576f3f7bc0019adc60da833e5404.shtml

  “警察,别动!” 5月30日,在启东市启隆镇的一建筑工地宿舍内,一男子被便衣民警死死控制住挣脱不得,只能束手就擒。在“云剑-2020”专项行动中,南通、海门两级公安机关成功抓获外省命案逃犯包某红,协助破获安徽合肥一起命案积案。而包某红已是南通警方一周内抓获的第3名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

  2011年9月15日,安徽合肥发生一酒楼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由于缺乏有效线索,案件一直没有进展。今年5月,合肥警方通过工作,发现安徽桐城的包某红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包某红目前很可能潜逃到了南通海门,遂向南通警方通报了这一情况。

  接报后,海门市公安局刑侦部门迅速组织警力开展研判工作。5月29日,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海门临永渡口出现一可疑男子,且长相酷似包某红。但一路追踪至当地临江镇一暂住地时,却发现已人去楼空。经进一步调查,侦查员很快又发现这名可疑男子驾驶一辆汽车,近期经常出现在崇明岛,往来海门海永和启东启隆两地,很可能在启隆一建筑工地打工。

  在锁定这一男子去处后,5月30日,公安机关对该工地宿舍进行全面排查,成功在一宿舍内发现其身影。几名民警当即大喝一声“警察,别动!”男子还未反应过来,便被一拥而上的民警制服。

  很快,该男子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正是包某红,安徽桐城人,今年30岁。据其交代,案发当天,自己入室盗窃被受害人发现,于是将对方杀害后逃离现场。前段时间才来到南通打工,不料民警很快找上门来。目前,犯罪嫌疑人包某红已被移交给了办案公安机关。

  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贾东涛说,在“云剑-2020”专项行动中,南通刑警通过“大数据+铁脚板”,目前已抓获5名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其中1人已潜逃29年之久。仅5月25日以来,就连擒3名命案积案犯罪嫌疑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健 通讯员/苏锦安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