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花钱买毕业设计 “金牌枪手”拿到钱就拉黑

2020年05月29日 16:29:05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a454aa97e434b43861743278cc31ce0 23358161 2020-05-29 16:29:05 /a/20200529/0a454aa97e434b43861743278cc31ce0.shtml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怎么完成,能不能通过审核,成为毕业生们的头等大事。面对就业、毕业的双重压力,有的学生想寻一条捷径,“买”一个现成的毕业设计,殊不知,这种靠“枪手”弄出来的毕业设计,往往赔了夫人又折兵。

  小韩是南京一所大学大四的学生,即将毕业的他一直苦恼于自己的毕业设计该如何完成。5月21日下午,他用手机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之前添加的一个毕业设计群中有人发消息,称可以帮忙代做毕设,有意者私聊。眼看毕设上交的日子一天天逼近,这条消息仿佛让小韩看到了救星,正好可以解决自己的燃眉之急,便添加了发消息的人为好友。

  经过沟通,对方同意帮小韩完成毕业设计,小韩只需要把毕设要求发给她,然后支付1200元,小韩一口答应了下来。对方称小韩需要先支付一半的订金600元,接着发来了一个收款二维码。很快,小韩把钱转了过去,对方告诉小韩两天后把毕设成品发给他,让他耐心等待。

  5月23日中午,小韩再次联系对方,询问几点可以把毕设给自己,对方称下午两点前就可以给他。但是到了两点,对方始终没有消息,小韩又催促对方说自己比较着急,希望对方尽快发给自己,对方称毕设已经做好了,让小韩把尾款结清,小韩没有多想,便把剩下的600元转了过去。然而支付完成后,对方再也不回小韩消息了,几分钟后,小韩发现自己竟然被对方拉黑了。此时,小韩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对方骗了,遂赶紧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经对此案立案调查,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骗子利用毕业生急于求成的心理,抛出“量身定制”“快速交付”“百分百通过”等诱饵,获取毕业生的信任,然而待尾款到手,直接就把被骗者拉黑。蜀黍提醒广大学子,毕业设计属于个人学术成果,代做、买卖的行为属于学术欺诈,有悖校规校纪,严重者更会触犯相关法律规定,因此一定不要贪图省事,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完成。同时,在与卖家联系的过程中,自己的身份信息暴露无遗,有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其他违法犯罪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