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中学新校区来了!拟建规模48个班

2020年05月28日 15:12:02 | 作者:王尧 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7ac89994644f0eb649dc199cd94fd1 23328736 2020-05-28 15:12:02 /a/20200528/e17ac89994644f0eb649dc199cd94fd1.shtml

  今天(5月28日),南京市建邺区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新开工的3个重大项目位于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金陵中学新校区、工信部国家工信安全中心AI研发总部基地、未来水中心等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平台和重大项目将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约38.7亿元,涵盖全市重大产业、教育民生等领域。

  其中,金陵中学新校区,是落实南京市委普通高中总体布局优化方案,合理配置教学资源,壮大建邺区教育教学规模的重要举措。新校区位于生态科技岛南部,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8.7亿元,拟建规模48个班。秉承生态、国际化的规划理念,打造特色鲜明、品质一流的教育配套。

  金陵中学校长孙夕礼告诉记者,2022年前后建成大概交付使用,一校两址办学,是一个完整的高中编制和国际部编制形式,让老百姓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金陵中学新校区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在民生配套领域,建邺教育瞄准高位均衡、内涵丰富、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现代化教育名区目标,坚持高端定位、规划引领、人才优先、创新驱动,着力以公平、优质、适合的教育筑基宜居幸福新城。南京生态科技岛,不断推进民生项目建设提升惠民“加速度”。全岛规划建设高中1所,初中3所,小学6所,幼儿园11所,国际学校1所。除此次开工的金陵中学新校区,全岛已建成1所小学,4所幼儿园,并有1所初中,1所小学在建。以“居住社区—基层社区”两级社区组织结构模式,合理布局,提供便捷、多元的公共服务,不断增强居民幸福感。全岛共规划居住社区中心3个,基层社区中心11个,目前已建成1个居住社区中心,3个基层社区中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王文欢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