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兼任调解员 不打官司化纠纷

2020年05月28日 15:34:55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7b669ed6e941f4b843f8880bf58703 23329370 2020-05-28 15:34:55 /a/20200528/357b669ed6e941f4b843f8880bf58703.shtml

  为了推进诉前调解工作,苏州相城法院引入律师调解力量,聘任25名相城区律师做调解员,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从而提升司法效率,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近日,苏州市相城法院律师调解员李克林为尽快解决当事人纠纷,放弃午饭和休息时间,连续工作6小时,对3起案件进行成功调解。当事人当场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法院速裁组法官经审查后,于次日出具裁定书确认调解协议有效。

  原告崔某于2019年5月进入苏州一家企业工作,7月在工作中因机械伤害事故受伤,医院诊断为右拇指远节指骨骨折,经鉴定为十级工伤。但是,当原告崔某准备与该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并索要工伤赔偿时,企业却拒绝支付,崔某申请仲裁,但仲裁裁决不予受理,崔某就将该企业告到了法院。作为律师调解员的李克林接到该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后,立即通知双方当事人至法院进行调解。在耐心倾听双方陈述了解案情后,当场向双方提出了调解建议。但是,当双方即将达成调解协议时,却因公司垫付的3000元医药费是否应当返还出现了分歧,调解陷入僵局。实践经验丰富的李律师并没有因此放弃,她站在双方当事人的角度分析问题,耐心劝说,双方终于同意各让一步,由崔某返还公司一半垫付款。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这起纠纷终于在诉前得到快速圆满解决,不仅避免进入诉讼程序,也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