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学生,江苏欢迎你!南京七校携手湖北六校联合举办网络招聘会

2020年05月28日 16:19:46 | 作者:王建华 史哲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dc988c39e149128c62df7fe0f24dc3 23330696 2020-05-28 16:19:46 /a/20200528/03dc988c39e149128c62df7fe0f24dc3.shtml

  教育部、人社部、工信部等六部门共同启动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后,江苏举行多场招聘会。为切实帮助大学生解决就业问题,今天(5月28日),南京七校携手湖北六校联合举办2020年网络招聘会。

  南大校友企业定向招聘湖北高校毕业生

  此次联合网络招聘会参加的学校分别是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七所高校和湖北的武汉东湖学院、文华学院、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武昌工学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湖北医药学院六所高校。共有709家企业在线提供3114个岗位,招聘43723人。南京大学“一帮一”高校是武汉东湖学院,结对后,学校发动校友企业拿出部分岗位定向招聘湖北高校毕业生。

  “这次联合招聘会专门拿出15个岗位,定向招聘湖北高校毕业生。”南京大学校友、南京绿野仙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启东说,招聘全程采用网上面试、录取,不仅提供住宿,还允许有困难的同学在家办公。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南京大学和武汉东湖学院签订了“一帮一”协议。“我们对接江苏各地的优质招聘资源和到我校招聘的企业参加这场招聘会。”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张国梁说,该校所有就业指导课向武汉东湖学院公开,学生自主选择参加,每位就业咨询师帮扶一部分对方学校学生。

  共享资源深度合作 多方面帮扶湖北高校

  在中国药科大学,就业办工作人员正在向结对的湖北医药学院精准推荐就业岗位、同时给企业推荐对方高校毕业生。双方共享就业市场,云助攻2020届毕业生冲刺就业。

  “感谢中国药科大学对我们真诚的帮扶,推荐了我校20多位学生,这种精准到人的方式,成功率比较高,效果是比较好。”湖北医药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说,中国药科大学已联合该校举行了两场招聘会,学生参与度高,同时开放众多资源平台。

  “近期跟兄弟高校一起联合举办了线上‘一帮一’就业指导训练营,兼顾短期的同时兼顾长远,帮助就业指导队伍提升指导学生就业的能力。”中国药科大学学工处就业办主任刘胜利表示。

  除了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开拓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江苏省高校还向湖北结对高校开放优质教学资源、联合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

  “会联合更多院系、校友企业、行业举办更多专场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就业管理部部长王亚鹏介绍,双方还要加强二级院系的深度对接,通过网络会议、线上交流等方式,在二级院系的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就业岗位等方面,实现深度的合作共享。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史哲铭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