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推出“惠青二十条” 助力劳动者就业创业

2020年05月27日 18:19:27 | 作者:耿昊东,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02db76918b4dccbd6531c3c3e8b74d 23307492 2020-05-27 18:19:27 /a/20200527/5102db76918b4dccbd6531c3c3e8b74d.shtml

  今年的全国两会中,就业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近日,苏州推出关爱服务来苏务工青年“惠青二十条”,从就业创业、生活服务等方面为青年群体搭建平台,为苏州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幸福美丽新天堂”提供源源不竭的青春动力。

  在苏州科宁多元醇有限公司内,创始人孙科正在车间查看产线生产情况。自2018年落户苏州以来,企业迅速成长为长三角最大的功能性多元糖醇供应商,广泛应用于高端食品、可降解材料等领域,全球行业产值超5000亿元。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的现金流受到影响,二期项目遭到搁置。为此,苏州团市委、苏州市青商会联合相关金融机构向企业提供了首批高达800万元的“惠青贷”,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公司二期项目也将于下半年正式动工。

  孙科说:“这800万元的‘惠青贷’,使我们有了更加充足的现金流,去为我们的二期工程做准备。我们公司今年预计实现20~30%的增长水平。”

  据了解,苏州“惠青贷”首期推出了5亿元优惠利率融资额度,目前已发放6000万元贷款。此外,为了帮助更多青年来苏创业就业,当地还为在苏创业青年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借助“苏青惠”网上平台,开辟网上就业岗位渠道,并从就业创业、生活服务、文体活动、家庭关爱等方面,帮助青年群体在苏州成长与发展。

  苏州团市委副书记汤宁表示,两会期间千方百计稳住就业成为热点,面对今年疫情的复杂情况,苏州团市委也是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来吸引青年来到苏州就业创业。其中在创业项目上面,我们专门通过线上项目云答辩来吸引苏州以外的青年创业者,此外相关配套的优惠政策较往年力度也是大幅加强。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王馨研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