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长江增殖放流 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2020年05月22日 17:40:0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075165e192643ab896898dd85135b99 23178792 2020-05-22 17:40:07 /a/20200522/a075165e192643ab896898dd85135b99.shtml

  今天(5月22号)是第20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又正值长江十年大保护开元之年,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局、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常熟市尚蓝绿色环保俱乐部共同开展“为了多姿多彩的生命”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让大家感受自然魅力的同时,共同参与保护环境关爱生物。

  上午9点多,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位于浒浦的渔政渔业专用码头,小心翼翼地将300多袋鱼苗搬运到渔政执法艇上。伴随一声鸣笛,满载鱼种的执法艇离开码头驶向了放流水域。本次放流活动中,共放流鱼种36万尾,以花鲢和白鲢为主。大家希望通过人工增殖放流,维护长江水域生态平衡,增殖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母亲河的生态环境。

  放流结束后,志愿者们又一起来到中华鲟救护中心,参观中华鲟等一级保护动物。据介绍,中华鲟被称为“水中大熊猫”,是最古老的脊椎动物之一。近年来,伴随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中华鲟种群数量急剧下降,2010年中华鲟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级保护物种。迄今,中华鲟已列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

  “生物多样性”指地球上动物、植物、微生物等生物种类的丰富程度,它包括了遗传、物种和生态系统的多样性,是我们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我们依赖生物基因的多样性来抵御农业病害、提高产量;依赖生物多样性丰富的海洋和江河湖泊为我们提供鲜美的海鲜;依赖健康的生态系统来净化水和空气,来完成包括水、氧气和碳在内的物质循环。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