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果蔬博览会来了!樱桃、枇杷、草莓等百种水果齐聚南京溧水

2020年05月22日 16:50:49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f1d9506f0d46258dfa277ca4d4e1cf 23177656 2020-05-22 16:50:49 /a/20200522/98f1d9506f0d46258dfa277ca4d4e1cf.shtml

  “枇杷黄熟樱桃紫,李子青酸莓果红”。5月22号,2020iFresh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江苏站,在南京溧水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东港草莓、四川枇杷、山西西瓜等各色水果济济一堂,市民们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十种应季水果。

  在展厅进门处,来自四川雅安的一种特别的枇杷,吸引了众多参观市民的注意。它因为脐部有颗五角星,而被命名为五星枇杷。

  四川雅安市石棉县枇杷参展商介绍,五星枇杷是生长在海拔700米到1500米的高山上,所以阳光是非常充裕的。它的特点是皮非常薄,肉很多、很厚,可以用来做枇杷膏、枇杷罐头、枇杷酒。

  参观市民品尝后认为口感非常好 ,跟南京本地的枇杷不一样,有一种回甘,非常好吃、甜、水分特别足。

  同样远道而来的陕西渭南参展商,这次带来了六个不同品种的樱桃。颗粒饱满,莹润透亮,足以跟市民们喜爱的车厘子相媲美。 

  陕西渭南市澄城县果业管理局局长刘英俊介绍,带来的是当地这几年发展的、品质上比较好的樱桃品种,测量的糖度一般都达到了17、18度以上,最高的达到21度。果个上基本达到12克以上,主要的目的就是让南京人民认识一下澄城樱桃,体验一下甜蜜的美味。

  来自辽宁丹东的红颜草莓,在当地非常有名,是1999年从日本引进的品种,口感香甜,卖相整齐好看。夏乐西瓜,产自日照长、温差大的山西夏县,外观新鲜,口感酥爽。

  山西运城夏县西瓜参展商说:“我们的西瓜皮薄瓤沙,入口即化、爽口度好,品质稳定,糖度一般情况是12到14度。今年我们还有个新品种绿虎,糖度达到16度。”

  展会为期两天,囊括了国内外230多家优质展商。展品以樱桃等浆果类水果为主,来自烟台、大连、青岛、澄城、瓦房店、新安等产区的樱桃悉数亮相。此外,包括山西夏乐西瓜、山东小番茄、东港草莓、四川枇杷、丹东奇异莓、云南蜜桃、广东荔枝、石棉黄果柑、广西武鲜柑、溧水杨梅等在内,现场几乎集聚了国内所有应季果品以及各类深加工制品、专用技术及设备等。

  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理事长张开春告诉记者,樱桃产业全国面积有300到350万亩左右,产量140万吨。优质生产能带来优质的效益,这次开的中国樱桃展是对整个产业技术的全方位展示,也是溧水区人民政府、还有iFresh亚果会、包括樱桃分会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一次盛会。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樱桃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樱桃产品推介会等等,市民们可以去南京溧水,感受一下水果的甜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