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头盔新商机,想捞一笔? 小心被骗!

2020年05月19日 15:48:47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3e629fe444c4462858e90ca50892e9a 23097829 2020-05-19 15:48:47 /a/20200519/a3e629fe444c4462858e90ca50892e9a.shtml

  近日,公安部通知称,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头盔、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由于大量电动车和摩托车用户需要在这段时间内配备好头盔,短期头盔需求暴涨的情况下,贩卖头盔成了热门行业,常州的张先生想着乘机好好赚一笔,不料却被骗了一万元。

  5月18日,常州的张先生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一个微信好友称自己手中有5万个头盔现货,愿意以28元每个的价格卖给张先生,因为对买卖头盔做了一些了解,张先生知道这个价格买入后尚有不小的利润,于是二话没说就付了定金一万元。正当张先生看着圈中求购头盔的消息沾沾自喜时,他还不知道自己已落入圈套。

  19日上午,约定的发货时间已到,当张先生再找好友时,却发现竟然已被拉黑,才发觉自己被骗了,于是立即报了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对于头盔买卖要提高警惕,很多人往往手里没货却宣称自己有货,在收到定金后便“人间蒸发”,广大群众务必保持清醒,不要被利益冲昏了头脑。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